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无问西东》来袭!美术博物馆走起

2019-03-01 10:47:00   来源:烟台文旅   【字号:

  《无问西东》?是那部顶级豪华主演阵容的电影吗?

  不,这是一场展览,一场东西方绘画艺术的交融与呈现,一场空间对话。

  无问西东——罗伯特·普利兹曼&陈雨肖像绘画双个展

  ⊙出品人:张硕

  ⊙策展人:张敏

  ⊙学术主持:孟宪平

  ⊙主办单位:烟台美术博物馆、英国当代绘画协会

  ⊙展览时间:2019年3月2日—3月28日

  ⊙开幕研讨会:2019年3月2日上午10:00

  ⊙展览地点:烟台美术博物馆一、二展厅

  ⊙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艺术头条今日头条新浪新闻搜狐新闻凤凰新闻百度资讯中华时讯网东方艺术网国际时报网

  如果你想了解东西方肖像绘画的异同与交融,那你一定不要错过这场视觉艺术盛宴。这是由烟台美术博物馆和英国当代绘画协会历时一年多时间,精心策划推出的一场精彩展览,荣获文化和旅游部2018全国美术馆青年策展人扶持计划入选项目。

  双个展的两位艺术家是来自中国的陈雨和来自英国的罗伯特?普利兹曼,他们有不同的生活经历,文化背景以及不同的艺术表述方式。我们以“双个展”的立意来进行展览的线索梳理和展陈设计。展出的80幅作品分别以素描、油画、版画和水墨的不同艺术表现形式,共同完成和演绎一场关于当代人物肖像绘画的视觉呈现。

  关于罗伯特·普利兹曼

  1965年出生于英国东英格兰,是英国当代杰出的画家、策展人和作家,现为英国当代绘画协会主席。

  罗伯特?普利兹曼的素描肖像作品中,人物形象多源自现实生活中的亲朋好友,他致力于通过绘画来探索普通人的生存状态,这些作品也可以看作是将画家主体情感融入到当代生活的真实记录。在“不知为何”和“正常”系列作品中绘制的“校园枪击案”事件人物以及社会特殊人群的速写作品,体现了艺术家对人性的内在关怀和社会责任。其版画肖像作品中表现的则是二十世纪东西方名人,他们大都经历坎坷,名噪一时,却又在不同程度上死于非命。艺术家在这些肖像画创作中擅于主动捕捉每个人物的情绪,赋予每幅画作以独特的思考,这些看似碎片化的图像,经过有意识的梳理整合,揭示出艺术家以缅怀形式表达的对逝者的纪念。

  关于陈雨

  1975年生于广东省雷州市,2008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自由职业画家,现居北京宋庄。

  陈雨的作品绘制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诗人,将绘画的形式美感与文学性联系在一起,在绘画中寻找一种诗性的呈现,画家抓住了这种通感的力量,赋予画面诗性与人性的自觉。区别于一般的肖像画,诗人的肖像画直接指向诗人的性格、形象与灵魂,印度诗人泰戈尔、丹麦诗人安徒生、爱尔兰诗人希尼等世界各地诗人的形象,通过陈雨的创作呼之欲出,直抵观者内心。

  福利在此!

  为帮助观众及美术爱好者更深入的解读展览及相关作品,烟台美术博物馆邀请艺术家陈雨先生于3月2日上午9:30在一、二展厅为观众进行现场导览;下午14:30在负一层美术工坊还将举行“青少年创意坊”之“我的自画像”活动。届时,陈雨先生将与孩子们一起探索水墨肖像绘画的精彩世界,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及美术机构报名预约参加活动!

  开馆时间:9:00-16:30,周二至周日全天开放

  预约电话:0535-6618873

  地址:芝罘区海岸路20号烟台美术博物馆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中韩青少年美术作品展将在烟图举行 2018-09-10
烟台美术博物馆2018年度重点展览计划 2018-01-12
烟台画院将举行喜迎十九大美术作品展 2017-09-29
烟台美术博物馆七、八月展讯 2017-06-3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