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观众年接待量首次突破900万人次

2020-01-02 10:3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1日透露,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观众9029070人次,年接待量首次突破9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秦始皇帝陵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结构最复杂、埋藏最丰富的帝王陵墓,是“世界最大的考古学储备之一”,是2200多年前人类智慧和劳动的结晶。兵马俑是二十世纪世界上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

  据统计,2020年元旦(1月1日)该院接待购票观众8135人次。回首2019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安全接待观众9029070人次,和2018年同比增加448654人次,增长5.23%。

  记者了解到,新年伊始,参观兵马俑的观众络绎不绝,持续的寒冷天气没能阻止观众参观兵马俑的热情和脚步。去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采取了限流等有效措施,为观众提供了良好的参观环境,实现了第32个文物安全年。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一座大型遗址博物院。秦兵马俑坑发现于1974年,三个兵马俑坑成品字形排列,总面积2万多平方米,坑内放置与真人真马一般大小的陶俑、陶马7000余件,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记者 田进)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