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2020春节“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动

2020-01-02 10:3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庚子年2020春节“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启行仪式1日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此次系列活动共策划全市重点活动9大类46项。

  据介绍,“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按照“世界眼光、国际视野、西安特色、一流标准”的目标,针对不同人群、面向不同主体,开发不同的有针对性的活动,将彰显“主题化、市场化、国际化”思路,突出“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特色概念,融合历史文化、年俗文化、现代文化,打造一场“欢乐大派对”。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陕西各地的鼓乐、社火、舞狮、唢呐表演团队,为在场者送上了精彩的非遗展演,彰显出富有中国年气息的民俗文化风情。

  本次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从2019年12月31日开始,持续至2020年2月9日结束,共有301项文化旅游活动。为传承中国年文化、重温年习俗,将举办“中国年·看西安”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钟鼓楼和小雁塔鸣钟击鼓迎新祈福等活动,用唢呐与锣鼓,营造出“欢乐大派对”的新春氛围。为体现中国年的“国际范”,邀请国际演艺团队参与,策划举办中外网络达人中国年体验、“展丝路风情忆古都长安”春节文化嘉年华等活动,通过展示丝路文化、异域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制作工艺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同时,为汇聚展示多姿多彩的特色民俗,西安将举办迎新春全国锣鼓唢呐社火大赛、非遗展示、展演等活动,传承和发展地域民俗非遗文化,展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节庆民俗。为营造浓厚的汉唐文化氛围,组织策划了2020诗经里周礼体验活动和2020大唐不夜城步行街“唐文化”体验活动等,通过周礼服饰角色扮演+情景演艺、灯光秀、花神评选、唐代妆容体验、唐代服饰体验、唐代乐舞欣赏等活动,重现汉唐文化魅力。(阿琳娜 高铖)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