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故宫贺岁》:“连接每个人的春节”

2019-12-30 11:06:2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

  由故宫博物院、腾讯公司出品的视频节目《故宫贺岁》日前在故宫博物院举行发布会。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

  据介绍,《故宫贺岁》视频节目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上线,1月1日至1月29日通过腾讯新闻、腾讯视频等平台播出,每周1集,每集时长30分钟,共推出5集。节目中,故宫博物院相关专家将与王刚、冯唐、罗晋、咏梅、王珮瑜等嘉宾一起在故宫探寻传统过年习俗,并通过对这些习俗的再现与讲解,让公众对传统过年方式有更加直观的认识与了解。

  故宫博物院与腾讯公司在过去3年的战略合作里,不断探索互联网科技与传统文化结合的传播模式,力求打造数字文博的新标杆。据悉,未来3年双方还将聚焦科技应用与学术创新,通过“数字化+云化+AI化”,在文物数字化采集与文化研究等领域深入助力“数字故宫”建设。(记者 翟群)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