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话剧《戏台》即将登陆烟台大剧院

2019-08-26 11:37:40   来源:烟台大剧院   【字号:

  还记得2018年《戏台》火爆港城一票难求,9月6~7日,陈佩斯、杨立新明星版话剧话剧《戏台》,将再次到烟台大剧院,再看嬉笑怒骂话人间。

  快来一起看看,“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话剧,魅力何在?

  NO.1

  剧本靠谱,“四十年难遇的好剧本”

  这部剧可以说是陈佩斯老师戏剧艺术的高峰 ,不同于陈佩斯立足当代都市人悲欢笑泪的话剧《阳台》与《托儿》,这部《戏台》演的是民国乱世军阀混战下不为人知的伶人野史,无须执着考量故事,正像那首歌中所唱: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所有从剧场里走出来的观众,无一不对这部两小时有余的戏拍手称赞;无一不是抱着难以抑制的激动心情,向周围人鼎力推荐。哪怕曾因票价之昂贵咬牙忍痛,看过戏后也会大拇指一伸:值了!编剧毓钺(原名爱新觉罗-恒钺),恭亲王的嫡系后裔,对于清史有着多年的研究,曾担任电视剧《李卫当官》编剧,曾获曹禺戏剧文学奖、文华奖等。他的作品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并深谙戏剧文学要义。陈佩斯曾说,《戏台》是他等了60年的好剧本。
  年轻那会儿,特严肃,总觉得有好多大事要思考;现在呢,看什么都觉得可笑,连严肃这事本身都觉得不怎么靠谱儿了。真若有上帝,他老人家当时大概是偷笑,现在,那二货肯定是抓狂。
——编剧毓钺
  NO.2

  主演靠谱,杨立新搭档陈佩斯

  《戏台》的主演阵容是可遇不可求的:杨立新、陈佩斯他们最好的时候,遇到了这样一个难得的好剧本。更有观众不无感慨的说:“有生之年能看到《戏台》,实我之幸矣!”

  杨立新,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曾获中国戏剧表演梅花奖、首届北京市中青年“德艺双馨”奖等。主要作品:话剧《雷雨》《茶馆》《天下第一楼》《小井胡同》《窝头会馆》《戏台》等;影视作品《半边楼》《我爱我家》《甲方乙方》《好大一个家》等。

  陈佩斯,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大道文化创始人,北京喜剧院艺术总监。曾荣获“优秀电影艺术家”等多项殊荣。主要话剧作品:《戏台》《阳台》《托儿》《老宅》《雷人晚餐》等;主要电影作品《瞧这一家子》《父子老爷车》《太后吉祥》等;主要小品作品《吃面条》《羊肉串》《主角与配角》等。除此之外,剧组深入挖掘戏曲行艺人,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市曲剧团等各大著名院团的精英演员们纷纷加盟,倾情出演。
  NO.3
  观众靠谱,演出后口碑载道
没有任何一个热爱戏剧的人会允许自己错过这部好作品。《戏台》首次上演便引起了演艺界人士、著名评论人、资深媒体人、普通观众等人群的热烈讨论。

  著名剧评人周黎明看后写道:“陈佩斯如今已经成长为不折不扣的喜剧大师,《戏台》等作品中凝聚着他对于现实、历史和艺术的思考,当然还有他作为艺术家的良知。在《戏台》中,他扮演的侯班主一次次被挤进夹缝里,需顶住各方的压力。每当压力太大,他被迫做出妥协,那种痛苦无疑有着振聋发聩的历史穿透力,但是这一切又都掩盖在欢笑当中。”而同样身为资深评论人的彭俐也第一时间发声,以肺腑之言赞道:“看了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戏台》,可谓三生有幸。我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很少有机会,这样忘我忘情的欢愉,忘乎所以地朗笑了。这是一台典型的戏中戏结构的舞台剧,戏中人演的虽是一出(经典京剧)悲剧《霸王别姬》,而此剧实则是一部寓庄于谐的讽刺喜剧。它为我们备足了笑料,我们在笑声里陶醉,也在笑过之后回味。”

  媒体纷纷赞《戏台》是“在近年来的喜剧舞台上的一部难得的佳作,是一部叫得响、留得下的好戏。”编剧克明盛赞《戏台》,称“《茶馆》之后,这又是一座高峰!”而普通观众的评论则显得更为感性:“如果今年你只打算看一部话剧,陈佩斯新作《戏台》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大师就是大师,拿捏的功夫就是不一样!”“这是近年来看过最精彩的一部戏,看到最后三分钟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无论是专业的戏评人、戏剧创作人、演员,还是普通的观众,对于这部戏是一致的交口称赞。从剧本到表演、从导演手法到舞台呈现,评论几乎面面俱到。一部戏剧引发万人热议,足见此戏精彩到了不容人不发声、不抒胸臆不畅快的境地。

qq截图20190826113437
烟台大剧院供图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