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文学园地

这儿真美

2021-03-31 16:49:2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这里依山傍海,海天一色;

  这里苍松翠柏,绚丽多彩;

  这里蓝天为纸,白云作画;

  这里就是美丽的烟台山。

1

  烟台山是一个植物的小王国。那里有美丽的法国梧桐树,四季常绿的冬青,清香四溢的万寿菊和郁郁葱葱的竹林。

  “高松出众木,伴我向天涯”。松树的品种有八十多种,我在烟台山看到的是高大的雪松,雪松的叶子是针形,质地很硬。咦,雪松树下怎么有许多“毛毛虫”呀?我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些雪松花呀!雪松花可以当作植物的肥料,让它们长得更强壮。雪松的树干很粗,我和妈妈两个人都抱不过来。雪松的树枝又细又长,仿佛一下子就能被掰断。看着草地上的雪松花,仿佛看到了来年的百花齐放,真美!

2

  都这个季节了,怎么还有树长得碧绿光亮,红果满枝呀?它的叶子有5个角,每个角都有一个尖尖的刺,还把我的手扎伤了呢!真是叶形奇特呀!原来,它就是传说中的“圣诞树”枸骨。它的果实像枸杞一样,所以才叫做枸骨树。枸骨树的果实红彤彤的,一捏就碎。看着满树的红果子,仿佛看到了许多礼物挂在枝头上,真美!

3

  我还看到了枇杷树。它的叶子油亮亮的,像琵琶,所以才叫枇杷树。它的花朵一束束的,像圆锥。如果满树枇杷叶变成真的琶琵挂在树上,会怎样呢?真美!

  烟台山是一个历史悠久,风景优美的地方,那里藏着很多小秘密,等着我们去发现呢!

  我爱烟台山!(南山路小学三年级五班 高子夏 指导老师 车昀)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