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胶东历史  >  红色历史

莱阳万第镇挖掘红色文化底蕴叫响红色文化品牌

2020-07-28 16:43:2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202007271657127018

202007271657163748

202007271657205487

202007271657241104

202007271719435635

  胶东在线7月28日讯(通讯员 王丹 尹佳佳) 万第镇是烟台莱阳市乃至整个胶东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源头,涌现出“赤山营”这样的典型集体和像唐和恩式的支前英雄,是胶东农村第一个党员、第一个县委和中心县委、烟台市农村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近年来,万第镇通过创新载体,创新形式,创新业态,切实增强红色旅游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成功叫响红色文化品牌。

  万第镇水口村距离莱阳城区约20公里,这里因四面环山、富水河从中流过而得名,因点燃胶东革命烈火而闻名,这里承载着莱阳厚重的历史。

  近日,记者走进水口村,重温那些不平凡的往事,重拾红色记忆。

  穿过狭窄的胡同,走进中共莱阳县委遗址,挂在墙上的一幅幅刊板映入眼帘,胶东农村第一个共产党员宋海艇,革命英雄宋玉桂、张静源……一个个名字,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曾经的炮火连天和先辈们的赤诚初心霎时都迎面而来。

  “我们村是一个老革命村,自古以来就有‘胶东半岛莫斯科’之称。胶东的第一个农民党员出在我们村里,莱阳第一个县委和中心县委也都是在我们村成立的。”讲起那些年的故事,身为水口村村民的宋贤廷倍感自豪,“村里有这个纪念馆很有意义,近几年来省、地区、县里的各个单位都来参观学习,咱们一代代的,不能忘了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要把这个光荣传统传承下去。”

  作为中共莱阳县委遗址,水口村通过创新载体进一步发展红色旅游,筹建了红色文化展示中心。站在村内向东眺望,山顶60米高的塔式火炬,庄严肃穆、气势宏伟。这是水口村是红色文化展示中心的标志性建筑,每逢七一等重要节日,人们纷纷来此处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面对游客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如何提升红色旅游吸引力?近年来,万第镇将红色旅游与绿色、古色相融合,打造复合型旅游产品、线路。该镇高卓村党支部合作社结合电影《车轮滚滚》原型唐和恩的事迹,在合作社的山地上建起红色教育基地,再现高和恩半年转战4省共27个县、70多个村镇,行程4000多里的艰苦支前之路,让大家在具体实践中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如今,教育基地已经成为万第镇镇“红色”名片之一。一个个喜人的成果展示了这个镇着力打造红色基因传承高地、红色传统教育基地、红色文化旅游圣地的决心,也为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奠定了基础。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莱阳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1100余万元(图) 2020-07-28
海尔智慧厨房电器产业园项目一期满负荷生产 2020-07-27
莱阳住建赴烟学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先进经验 2020-07-17
莱阳以作风大改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 2020-07-17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