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睽违逾十年,丹心著华章——焦红军评论力作《跃动的半岛 胶东地域散文论稿》出版发行

2022-11-01 10:05: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字号:

  近日,山东作家、评论家兼出版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理事、山东写作协会评论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焦红军的文学评论力作《跃动的半岛胶东地域散文论稿》出版发行。这是山东写作学会“写作丛书”的首部评论作品,体现了山东写作学会在文学评论领域的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221031213313

  睽违逾十年,丹心著华章。本书共收录焦红军先生近十余年来的在各级报刊杂志网络发表的28篇评论文章,全书21万字。作为胶东地域散文主编,焦红军先生始终把关注和发展区域散文写作作为自己应尽的责任和使命,他以胶东人的情怀和情结,以评论家的视野和格局,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引领和助推胶东散文的蓬勃发展。本书中,作者立足胶东散文这块沃土,对散文写作的本质进行多方位的探讨,既有宏观的观照,又有微观的剖析,对胶东散文的作品、风格、趋势、得失等方面进行高度观察、比较引领的评论,对胶东散文流派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有着精准的把握,对胶东散文的历史和未来有着清晰的认识和洞察,不遗余力地助推写作新人,倡导“胶东散文—黄海散文—大散文”的阶梯式发展,形成了“采风—创作—交流—评论—出版”互相促进的良性循环,使胶东散文与胶东散文流派成为胶东地区乃至齐鲁大地文学界的一张靓丽名片,极大地提高了胶东散文在散文界的文化传播力和地域影响力。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