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以艺战“疫” 牟平区文艺工作者组织抗疫主题文艺创作

2022-04-02 17:25:23   来源:牟平文联   【字号:

  胶东在线4月2日讯(通讯员 张晓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牟平区文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一时间动员各文艺家协会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精心组织抗疫主题文艺创作,以书法、美术、摄影、民间文艺等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不断满足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需求。

1
《春雨众卉新》张作凯
《大篆风雨同舟》刘恒章
《大篆风雨同舟》刘恒章
《大篆永御风雨》王国力
《大篆永御风雨》王国力
《根雕——驱疫降福》王书江
《根雕——驱疫降福》王书江

  3月17日,区文联党组向全区文艺界发出了《同心战役 以艺战“疫”——致全区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文艺工作者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各文艺家协会闻令而行,迅速响应,共收集作品400余件,连续分期在区文联公众号进行作品微展,并通过文艺进校园等相关活动,带领孩子们创作“战疫”文艺作品,先后在学习强国、市文联微信公众号、蓝色牟平、《今日牟平》刊发。

  除了艺术创作,在区文联号召下,全区文艺工作者在主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排查检测等工作,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并结合自身实际尽心尽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行动。他们有的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有的主动报名争当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群众服务;有的开设线上文艺课堂,借助网络传播专业知识,充分体现了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同时,区文联研究制定了《区文联全面做好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和《区文联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完善了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展全员核酸时,安排机关干部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核算信息录入工作,并到分包的老旧小区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不折不扣沉到一线,完成信息摸排工作,为全区防疫工作贡献了文联力量。

《旗帜》王辉
《旗帜》王辉
《实名登记》孙树业
《实名登记》孙树业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