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书界观察

《碳达峰碳中和的中国之道》出版发行

2022-03-14 09:47: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1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近日出版了《碳达峰碳中和的中国之道》一书。本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庄贵阳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主编,他们长期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低碳经济领域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本书立足“十四五”时期以及2025年、2030年、2060年三个重要时间节点,从概念内涵、实践路径、能源基础、投资需求、科技创新、消费变革、综合应对、碳定价机制、城市引领、目标协同、碳汇作用、全球合作十二个方面全方位阐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为各行业读者提供不同视阈下的系统解读。并深入解析了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含义、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考量、如何实现目标、“双碳”行动又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怎样的深远影响等问题。

  本书观点鲜明、论据充实,内容宽而精,行文流畅、简洁、客观、规范,深入浅出,可作为了解绿色低碳发展和碳达峰碳中和的普及读物。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