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书界观察

《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出版

2022-02-11 09:54:4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近日,天津教育出版社推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新作《让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该书既是作者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思考,又是以科学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和生活的个人总结。书的主体内容分为两部,上编“循大道做小事建伟业”从自身事业经历出发,阐释马克思主义事业观以及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考;下编“炼本领强素质成新人”探讨如何掌握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培育时代新人等问题。

  书中以问题为导向,提出诸如“马克思主义是外来文化吗”、“马克思主义能够指导建设实践吗”、“马克思主义能够指导日常的实际工作吗”等问题。作者通过深入思考,认为应该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望远镜和显微镜,把问题放到社会历史长河中来考察,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剖析研究,才能找到解决现实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

  纵观全书贯穿着两条逻辑主线:一条是从理论研究角度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阐释,一条是从社会实践角度对马克思主义指导现实的思考探讨,从理论与实践两个角度相互印证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精神和实践本色。既有引人入胜的描写,又有简明透彻的理论分析,是一部深入浅出、面向实践的大众化马克思主义作品。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