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精准把脉 高效前行 ——文昌小学举办期末总结研讨活动

2022-01-18 11:25:1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1月18日讯 本学期的学科期末检测已经结束,为了深入把握学情,查漏补缺,为今后的课堂教学明确方向,文昌小学开展了“精准把脉,高效前行”期末总结研讨活动。

  在卷子批阅之前,文昌小学中高年级的各任课教师,以组为单位先凑在一起,共同对试题进行解读,了解试题考查的知识点,明确出题的方向,让自己以后的教学工作更有针对性。

1

  试卷批阅完成后,一拿回试卷,各位教师对学生的答题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探究学生失分的原因,吸取经验教训。老教师把试题和文本重难点相结合,对青年教师用心指导帮扶,让青年教师们更明确了今后的教学方向。大家认真写好试卷分析,并在小组间进行讨论,互相取长补短,教师发现自己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自我总结,自我反思,改进教学方法。

2

  课堂上,对试卷进行精准讲评,让学生既改正错误又明白错误产生的原因,拓宽学生的思路,真正地学会深入思考,完善学生的知识系统和思维系统,进一步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3

  通过试卷分析,教师们不仅总结了自己本学期工作中的不足,积累了经验,而且明确了下学期奋斗的目标,为以后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 宋景燕)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