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送文化进校园 将文化种进孩子心里

2021-09-29 17:50:2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1

  胶东在线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晓丽)国庆节前夕,牟平区文联组织书法家协会和音乐家协会的文艺志愿者来到宁海中学开展送文化进校园活动,在给学生送去精神文化大餐的同时,也在学生心里种下了一颗热爱文艺的种子。

2

3

  9月23日,牟平区书法家协会文艺志愿者来到宁海中学,给学校书法社团的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对书法艺术的理解和认识,对书法学习过程中如何练贴、临摹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9月28日,音乐家协会的文艺志愿为宁海中学8年级1班合唱团进行了排练,志愿者们给合唱团成员讲解了音乐知识、合唱知识,并进行了视唱训练、声音训练和节奏训练。

4

  送文化进校园活动是牟平区文联引导文艺家协会志愿者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民办实事”推出的新举措,不仅解决了牟平区部分中小学校园特色文艺教学师资不足的问题,还引导学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今年以来,牟平区文联共组织开展文艺家进校园十余次,先后来到牟平区实验小学、牟平区第二实验小学、牟平区宁海中学等学校,开展了以《胶东剪纸》《儿童阅读抵达生命本质》等主题的多场文艺讲座,进行了手风琴培训、合唱培训等多场次文艺培训,受到全区中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