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书界观察

《世界大势:把握新时代变化的脉搏》一书出版发行

2021-06-18 16:48:09   来源:华景时代   【字号:

  张蕴岭主编的《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出版之后受到读者的欢迎,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为了进一步探讨百年大变局下中国如何应对挑战、抓住机遇、实现发展、赢得未来,分析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下中国的发展走向,探讨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大势,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国防大学、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十余所院校、研究机构的资深战略研究专家进行了深入研究,其分析结论、研究成果汇成了这本近日刚与读者见面的《世界大势:把握新时代变化的脉搏》。

qq图片20210618164913

  《世界大势》一书是张蕴岭等人的最新力作,亦是《百年大变局》的姊妹篇,它在封面设计上延续了其设计特色,“世界大势”四个字大气稳重,亮丽红色铺底,让人眼前一亮;在内容上,与其一脉相承,是在百年大变局的基础上的继续探讨,其见解依旧新颖又独特、深邃又务实,但角度、立意又不相同。

  张蕴岭、张宇燕、陈文玲、朱锋、贾庆国、门洪华、唐永胜等十余位国际问题专家,立足长远战略目标,把握发展全局,从国家发展战略、地区战略、全球战略入手,分析国际战略大格局演变和全球治理中的中国角色,谋划周边未来大战略,筹谋海洋强国大计,同时预判中美关系,对保障军事安全、推进“一带一路”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进行深度剖析。他们从多方面对未来发展大势进行前瞻性、战略性、储备性研究,设计并提出面向未来的中国大战略的基本框架和总体布局,并提出了一系列创新理论和战略对策。

  这本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透察世界,阐明未来30年中国发展的方向、道路模式,全方位研讨如何创造与把握战略机遇期,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仅有助于广大读者深入了解当下的中国,也有助于读者明晰世界发展大势、了解百年大变局下的中国机遇与对策,为办实事、开新局提供思想和理论上的坚实保证。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