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秋雨书院落户云南弥勒 为全国首创“园林院落式”书院

2020-12-31 10: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昆明12月29日电(何淑亭)28日,红河弥勒秋雨书院落户云南省弥勒市。该书院是全国首创的“园林院落式”书院。

  红河弥勒秋雨书院位于弥勒市熙和北路与熙和中路交叉处,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筑风格以新中式为主,采用院落围合方式组合空间。书院主要展出五个大板块,分别是余秋雨先生的手稿厅、碑林、山川翰墨、书籍馆和马兰视听空间。

  中共红河州委书记姚国华在开馆仪式上表示,红河弥勒秋雨书院的落成开馆,将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这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他希望通过秋雨书院的平台,加强红河州同国内外文化学者的沟通交流,打造一处市民百姓与文化艺术交流交融的文化高地。同时,通过秋雨书院吸引更多的文化使者到红河耕耘播种这片绚丽多姿的土地,让红河大地文运恒昌,异彩绽放。

  余秋雨在致辞时表示,红河弥勒秋雨书院超越了个人的意义,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与悠长,成为了城市景观的一部分、一个美丽的景点,相信这里将吸引大量读者前来参观,并极大提升当地的文化氛围。

  弥勒市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素有滇南福地之称。弥勒有汉族、彝族、苗族、回族、壮族、傣族6个世居民族,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使之被称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完)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