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暨文艺家创作采风活动在南水桃林村举行

2020-11-03 10:35:3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李文博

  深秋的胶东,天高海晏,层林尽染,海鸟争歌。

  10月30日,烟台市文联组织市作协、音协、曲协、书协、美协、摄协、舞协等协会的20余名作家、艺术家,奔赴莱山区南水桃林村,举行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暨采风创作活动。

宋作新书记为创作基地授牌(3)
授牌仪式

  9时30分,授牌仪式开始。烟台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首先为桃林书院授牌,同时授牌的还有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1861创意产业园。

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主持授牌仪式
市文联副主席贺宗仪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由烟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贺宗仪主持。莱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邴兴波,莱山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邹林春,解甲庄街道党工委书记荆兴业等出席了授牌仪式,桃林书院院长刘俊伟作了发言。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讲话
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讲话

  授牌仪式上,市文联党组书记宋作新发表了讲话。

  宋作新强调,积极创建文艺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经常性地开展创作采风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持续推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是引领和推动全市作家艺术家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的有效途径。

  宋作新希望各文艺家协会充分利用好创作基地的平台作用和阵地作用,经常性地组织艺术家们深入各基地进行采风创作,自觉走到群众身边、走进实践深处,推出更多展现新时代风貌、符合新时代审美要求的精品力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同时希望授牌基地不断加强软、硬件建设,深挖自身特色底蕴,在为文艺家提供采风写生优质平台的同时,努力提供更多生动鲜活的创作素材。基地建设和文艺创作要形成互动提高的局面,共同推动烟台文艺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

书法家挥毫泼墨
书法家挥毫泼墨
绘画作品

绘画作品

  授牌仪式结束后,艺术家们分头展开创作采风写生,有的走村串巷深入农家小院、田间地头体验生活,有的则在书院文化活动室挥毫泼墨,现场创作。艺术家们将精心创作的“南水桃林,世外桃源”“文联万家,翰墨飘香”等数十幅书画作品,全部赠送给了桃林书院。

书法展示2
书法展示

  近年来,莱山区南水桃林村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打响“南水桃林,世外桃源”品牌,在因地制宜,不断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吸纳社会资本200余万元建成“桃林书院”,致力打造设施配套,功能齐全的传统文化研学基地。该村先后获得“山东省首批乡村振兴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桃林书院大门
桃林书院大门
桃林书院合影
桃林书院合影

  此次命名的南水桃林村等11个区域(单位),为首批“烟台市文艺家采风创作基地”,另外命名的烟台璜山书院等17个“烟台市文艺家协会采风创作基地”均为我市有一定文化内涵和鲜明特色的区域(单位)。创作基地的命名和授牌,为全市文艺家深入生活采风创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基层文化生活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