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文学园地

夜色美食街

2020-11-02 13:42:5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夜幕低垂,行人匆匆...

  摩托车载着小两口儿欢快地向温馨港湾奔去,后座上的女主人兴奋地和男人诉说着什么。站牌下人们悠闲地侯着车,大多懒散地翻着手机,公交的准点率似乎让人们心安不燥。但还是有人心焦,抻着脖子眺望着远处车来的方向,或许是因为路远,或许是不想让家人过多的惦念期盼,拎着保温桶的或许是担心为亲人送去的饭菜会凉。

  对面路旁一年轻姑娘粉黛娥眉衣着光鲜,戴着耳麦对着手机呢喃低语,应该是在对热恋中的憧憬,周末的相会必将又是一个浪漫释怀。迎面走来一女士,虽是眉目清秀,可是一照面就会发现她略显倦意且鼻翼在微微抽动,眼睛里也有些许闪亮,或许是偶尔受了委屈亦或是家里暂时缺少了欢乐...

  路灯亮起来了,沿街茶楼酒肆门头的招牌霓虹也全都炫着彩,服务生甚至大堂经理乃至老板也都在门口热情地招揽生意,引导着规范停车。人们簇拥着寒暄着跨入店堂,商量着点菜、互相谦让着落座、讨论着喝点儿啥。

  客人到齐了,一声上菜就算开席了,然后便是觥筹交错,热语欢声。以往酣畅间还会有些段子和八卦新闻引得众人时而凝神聆听,时而开怀大笑,间或有人再加以点评则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未加固的屋顶貌似都会微微发颤。

  现在的人们相聚大多会以家庭、朋友或生意伙伴为主,交往更加趋于理性和文明,胡吃海喝大声喧哗的少之又少。过多的是聊天说事儿,关注的也是对新时代新生活的向往,时政要闻政策方针谈论的更多,对祖国的和平安康和日益强大充满信心和感到自豪,关乎自己切身利益的环境、住房、社保、医疗、养老等话题则永不过时。

  烟台的夜生活散场都不会太晚,出租和专车司机很是知道时辰,适时地到来,耐心地等候。客人们个个酒足饭饱神清气爽,相互道着别口中相约着下次便上车离去。伴着店铺的打烊,喧嚣落尽街区又恢复了夜的宁静,花草树木也相继入眠...

  相信明儿港城依旧还是秋日暖阳,碧空如洗!祝福大家生活永远美好,幸福长驻心间...(李文军)

编辑:王大鹏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