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牟平文艺界主动作为积极创作助力抗疫

2020-02-04 17:59: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2月4日讯(通讯员 张晓丽)新春伊始,全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前,牟平区文联党组按照省、市、区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的要求,第一时间向广大文艺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文艺工作者树牢政治意识,带头做好防控疫情的“执行员”;树牢大局意识,带头做好防控疫情的“守门员”;树牢底线意识,带头做好防控疫情的“信息员”;树牢责任意识,带头做好防控疫情的“宣传员”,团结一心,全方位防控疫情,携手共度难关。

  文联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头遵守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主动到社区对接所急所需,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协助社区对辖区居民进行定期摸排走访,并配合做好环境消杀、门岗设卡检查等工作;通过微信、电话、宣传单等形式,引导居民正确面对疫情,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

党员突击队(牟平区摄影家协会王辉摄)
党员先锋岗(牟平区摄影家协会于亚民摄)

  为深入挖掘、歌颂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倡树社会正能量,增强社会信心,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日前,牟平区文联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专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全区文艺爱好者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广泛关注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创作出了一批反映医务工作者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和人民群众同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的优秀作品,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和创作使命,携手并肩,联防联控,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全社会防控疫情、保卫人民生命健康的特殊战斗。

《铁壁》(牟平区美术家协会段伦斌创作)
《众志成城》(牟平区书法家协会王国利创作)
《共克时艰》(牟平区书法家协会曲延顺创作)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