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4个市级文化场馆 周末节假日延时开放

2019-12-30 10:52:33   来源:YMG   【字号:

  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市文旅部门推出“艺术烟台”跨年狂欢季活动,烟台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和烟台美术博物馆逢周末和假日均延时开放至晚9点,集中打造“跨年夜宴”。

  对于热爱美术的市民,烟台美术博物馆1月24日至1月30日晚7:30至8:30,在馆内一层书吧举办漫画面对面、传统剪纸、面塑、插画等体验活动;每周周六举办解密静物绘画、吴冠中线与墨的交融、美术微电影等系列美术公教活动;2月8日元宵节将在馆内举办新春灯谜会,营造正月十五热闹、欢快、吉祥的氛围。此外,过年期间还在基层美育示范点举办8场美育展览,让广大青少年、美术爱好者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得到美的艺术享受。

  烟台图书馆推出尼山书院国学讲座、书香伴我度寒假·中学生古籍拓印培训体验、我们的节日——《中华传统佳节:春节、元宵》图片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帮助读者全面了解春节、元宵节的起源、传说、节日习俗、特色饮食,使读者关注、了解和弘扬灿烂瑰丽的民族传统文化。市文化馆举办“北撤烟台——东江纵队革命历史图片展”“非遗大集送祝福”“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组织烟台剪纸、胶东花饽饽习俗、手作香、海阳绿茶等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在活动现场与市民互动。

  市博物馆发挥馆藏优势,推出“走进烟博过大年”新年童谣、福气盈门、幸福吉祥“鼠”于你等12个专场,举办《墨影留真——馆藏青铜器拓本展》《能饮一杯无》三件馆藏典粹展览。(YMG记者 赖皓阳)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