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民合唱大赛颁奖暨优秀合唱团队汇报展演华丽绽放

2019-09-29 14:33:28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黄艳玲) 七十载峥嵘岁月,七十载波澜壮阔。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优美的旋律,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乐章。9月27日下午,烟台市民合唱大赛颁奖典礼暨优秀合唱团队汇报展演在胶东剧院举行。

17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之后,合唱大赛优秀团队展演拉开帷幕,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业达热电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市公安局、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委老干部局、中国供销石油烟台有限公司合唱团、栖霞市教师合唱团、烟台海韵合唱艺术团、开发区第二初级中学合唱团、滨州医学院梦想合唱团、牟平区供电公司合唱团、开发区教体卫生局合唱团等12支队伍盛装登场,代表了全市不同行业,依次演唱了《在灿烂阳光下》、《我们从古田再出发》、《不忘初心》、《映山红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黄河颂》、《天路》、《保卫黄河》、《蒲公英》、《我爱你中国》、《天耀中华》、《怒吼吧,黄河》、《迎风飘扬的旗》,声情并茂,气势如虹,抒发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广泛凝聚团结进取的磅礴伟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给人以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展演在全体合唱队员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12
合唱展演
13
合唱展演
14
合唱展演
15
合唱展演

  “我和我的祖国”市民合唱大赛是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最重要的赛事,由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主办,中共烟台市莱山区委宣传部、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胶东剧院、烟台直播网共同协办。自6月份“我和我的祖国”烟台市民合唱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烟台全市各县市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街道、文艺团体的广泛参与,在各个分赛区掀起了合唱热潮。烟台市合唱大赛活动有近400支队伍参与初赛,经过各赛区复赛选拔,最终有60支队伍进入全市总决赛,其中不乏有参加过省、市级比赛并获奖的优秀队伍。合唱大力讴歌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的沧桑巨变,营造热烈、喜庆的浓厚氛围,唱响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极大地丰富了烟台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产生了广泛影响。

  在9月25、26日两天来的合唱大赛总决赛中,一个个场景令人动容,来自烟台市各县市区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演员们汇聚胶东剧院,所在区域文化和旅游部门克服困难,积极组织,制定安全预案,确保往返安全顺利。长岛综合实验区文化文物服务中心克服人口少、合唱队员驻地分散、难以集中等不利条件,全程积极参与全市合唱活动,派出队伍来烟参赛。龙口市的尹村合唱团是一支由老中青三代组成的90人合唱队伍,虽然人数众多,但纪律严明,演唱风格质朴感人,格外引人注目。尹村虽然是个仅有300多户的小山村,但是合唱发动深入,村民们热情高涨,积极排练,在龙口市复赛中取得了好成绩,得知进入总决赛后更是加班加点排练,以优异的表现跻身烟台市合唱“50强”。在决赛现场,还有一支身穿蓝色石油工服的队伍,他们是中国供销石油烟台有限公司合唱团,是一支临时组建的合唱队伍,最终进入总决赛,展示了烟台市职工队伍健康向上、热情激昂的精神风貌。

  烟台市直机关工委、烟台市总工会、共青团烟台市委、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福山区文化和旅游局、牟平区文化和旅游局、海阳市文化和旅游局、莱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栖霞市文化和旅游局、蓬莱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岛综合实验区文化文物服务中心、龙口市文化和旅游局、招远市文化和旅游局、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开发区工委宣传和群团工作部等16个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