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宫崎骏·久石让经典音乐会将登陆港城

2019-03-05 15:31:00   来源:烟台大剧院   【字号:

 宫崎骏+久石让

  一个让我哭过、悲恸过、更感动过的组合

  让我在这个愈加复杂的世界

  可以仍然任性不肯妥协

  坚持内心简单美好的心灵暖房

  宫崎骏是享誉世界的日本动画大师绘画、编剧、导演无所不能。其一手创立的吉卜力工作室在30年间只做了大量的动画作品,其中不乏《千与千寻》、《天空之城》、《幽灵公主》这样的经典之作。

  在宫崎骏之前,在大众的印象中动画都是拍给孩子们看的,但宫崎骏用自己的匠心与情怀,极大地拓展了动画的视觉形式的边界。宫崎骏的动画有着强烈的个人烙印,在动画中注入了大量人与自然的深刻命题,同时保持了可看性,在通俗和艺术层面都取得了很高的成就。

  久石让,1950年出生,日本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钢琴家。曾创作诸多影视音乐,与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导演北野武,中国导演姜文等有很多合作,并在国内外赢得诸多奖项。

  久石让4岁时在铃木镇一的音乐教室里开始学习小提琴,之后在中学里的演奏部社团里担任吹奏小号的位置,并在此时期兴起从事作曲家的念头。后续1969年久石让进入国立音乐大学就读作曲科,并在校内教授岛冈让名下学习。而大学期间久石让开始受到简约音乐的风格影响,并曾尝试分析菲利普·格拉斯或特里·赖利等简约音乐乐家的作品内容。

  实在没有比认识久石让更高兴的事了。 ——宫崎骏

  认识宫崎骏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事了。 ——久石让

  大师和大师的相遇很简单。

  从吉卜力第一部《风之谷》开始的。很单纯的经人介绍,宫崎骏认识了久石让,并立刻喜欢上他创作的风之谷音乐气氛。第一次合作很成功,于是就一直合作到现在

  后来的久石让演奏会上宫崎骏曾这么评价,能够认识久石让是我一生最大的运气

  久石让与宫崎骏完美合作的一部部动画大作《天空之城》《龙猫》《魔女宅急送》《哈尔的移动城堡》《悬崖上的金鱼姬》《飞屋环游记》《红猪》《菊次郎的夏天》等,那悠扬灵动的旋律,丰富纯美的画面,让我们身心得到最真实的释放与回归。久石让将带着我们,乘着娜乌西卡的飞行器穿越过风之谷,徜徉在幽灵公主出没的、萤光闪烁的山林中,再搭乘安静的旧式火车滑过寂静水面,奔向奇妙的神隐之乡……

  《风之谷》宫崎骏和久石让的第一次合作。

  动画《风之谷》开头音乐《风的传说》,前半部分是钢琴独奏,曲调很哀伤,仿佛诉说远古传说;后半段则是弦乐合奏,悠扬动人;因为动画背景借鉴了中亚,片中有一段背景音乐是中亚弹拨乐器的风格;配乐《柯尔贝特战舰》是敌舰追击女主娜乌西卡滑翔翼,音乐则是紧张急促;动画高潮的《娜乌西卡安魂曲》则是当时久石让四岁的女儿唱的一首童谣,啦啦啦的吟唱打动人心。

  出处: bilibili

  

  如果你也喜欢宫崎骏的动漫

  如果你也沉醉于久石让的音乐

  2019年4月20日19:30

  烟台大剧院

  龙猫和它的伙伴们

  ——久石让·宫崎骏作品视听音乐会

  邀您一起聆听经典

  一起走进宫崎骏的童话世界

演出票价:280/200/150/100/50

  (本场为合作演出)

640

  演出亮点

  1、最精巧、丰满的配器、最具可听性的编制:除了传统的纯弦乐组合,加入特色乐器;并融入了爵士、探戈等曲风的改编,风格更多元。

  2、最具有知识性的动漫视听音乐会:市场上唯一加入演奏家讲解的宫崎骏音乐会,在聆听动漫音乐的同时,了解古典音乐知识和有趣的背景故事。连续三年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年度票房冠军。

  3、演奏形式最丰富:一改一般音乐会从始至终的合奏演奏,其中穿插了不同乐器的独奏、重奏等,避免观众的听觉疲劳又能够充分感受不同乐器的独特魅力之所在。

  演出团体

  西区爱乐室内乐团是中国首支常态化职业室内乐团。乐团成员都是经过严格的考核甄选出来的青年演奏家,全部为毕业于国内外各大著名高等音乐学府的博士、硕士。训练有素的演奏家们,各个技艺精湛,其中不乏国际比赛获奖者,酷爱室内乐是他们的共同心声。

  这支年轻乐团演奏技艺精湛,演奏风格严谨但又不失激情,被业内盛赞为“古典新势力”!乐团曾应邀出访美国、欧洲、亚洲等多个国家,并为大量戏剧、电影等录制音乐。

  曲目单:

  《天空之城》

  《猫的报恩》

  《世界的约定》

  《千与千寻》

  《魔女宅急便》

  《悬崖上的金鱼姬》

  ——中场休息——

  《红猪》

  《哈尔的移动城堡》

  《菊次郎的夏天》

  《萤火虫之墓》

  《龙猫》

  (演出曲目均以现场演出为准)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久石让·宫崎骏系列作品视听音乐会预告 2018-07-10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