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展演资讯

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2月烟台开演

2019-01-10 16:09:2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剧目简介

  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是日本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中的经典代表作之一,首演于1982年,自1983年开始,每年都在日本全国上演。这是一个有关生命、尊严、友情以及勇气的故事。魔女零从一个喜欢恶作剧的懵懂无知的小魔女,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拥有丰富情感的普通人的好朋友。

  作品的主人公是“魔女”,因此令人惊叹的魔幻场面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随着这部音乐剧的不断上演,舞蹈、布景、服装、“魔法”等都在不断地更新改进。精彩的舞台效果不仅可以让演员在舞台上随时随地自由飞翔,而且还引用歌舞伎的手法,可以一瞬间让服装变得褴褛破旧。观众不仅被魔幻的舞台所吸引,更在想象力丰富的故事中得到启迪。

  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上演至今,在日本已演出1079场,基于此剧在日本的上演业绩,成为引进中国的最佳选择。制作团队将由四季剧团回国工作人员、导演组成,届时会得到四季剧团的鼎力相助。将作品打造为高水平的家庭音乐剧的同时,提高它的话题性、事件性。

  剧情梗概:

  今年123岁的魔女零,在魔女界还只是个小学生。

  零生就具有强烈的好奇心,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发现,却经常被奶奶逼着去读书。一年一度的魔女盛会就要在魔山举行了,虽然明令小孩子绝对不能参加,但越是禁止,零越想去看个究竟。

  零终于想出了好办法,施魔法将自己变成一朵花,神不知鬼不觉地成功混入了从四面八方前来赴宴的魔女群中。千奇百怪的各路魔女既让她心惊胆战,又让零眼界大开。不料,零的雕虫小技被轻而易举地识破了,按照魔女界的规矩,将要接受“被剁成肉酱后榨汁、做成鸡尾酒材料”的惩罚。零费尽口舌百般求饶,众魔女们才答应给她一次机会:如果能顺利通过一星期后的魔女考试,就可以放过她。

  魔女考试的宗旨是“每日行一恶”,也就是说坏事做得越多越好。为了不让自己变成鸡尾酒的材料,零准备大干一场,让全村的人都遇上倒霉的事。

  因为零施的魔法,村里发生了一连串的“怪事”,而刚巧路过村庄的无辜的过路人被村里人怀疑成“怪事”的根源——会施魔法的恶魔。零正暗自庆幸有人做了她的“替罪羊”,却万万没想到突然有人挺身而出,向大家承认是自己施的魔法!这个男孩叫达比德,零实在搞不懂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可她心里莫名其妙地有些难过,这在魔女零是从来没有过的。为了解救达比德,零不得已暴露了自己的魔女身份,无奈逃离了村庄。

  眼看就要到魔女考试的日子,可魔女零满脑子想的全是达比德,担心他是不是还在被村里的人怀疑,是不是会受到大家的打骂或冷落。正想着,达比德竟然出现在魔山。原来,为了挽救一个病危的小男孩,达比德冒着生命危险到魔山来找草药,却因道路曲折而迷了路。零陷入了矛盾之中,如果帮助了他们,自己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可那个生病的小男孩怎能见死不救?

  顾不得那么多魔女界的规矩,零施魔法腾空驾云,随着喜欢的人找草药去……

  看点:

  这是一个有关生命、尊严、友情以及勇气的故事。魔女零从一个喜欢恶作剧的懵懂无知的小魔女,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拥有丰富情感的普通人的好朋友。作品的主人公是“魔女”,因此令人惊叹的魔幻场面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随着这部音乐剧的不断上演,舞蹈、布景、服装、“魔法”等都在不断地更新改进。精彩的舞台效果不仅可以让演员在舞台上随时随地自由飞翔,而且还引用歌舞伎的手法,可以一瞬间让服装变得褴褛破旧。观众不仅被魔幻的舞台所吸引,更在想象力丰富的故事中得到启迪。

  观众评论:

  这是我看的第一部家庭音乐剧。它让我重新审视自己内心的光明与阴暗面。生而为人,我们总无法避免被一些邪恶的“魔法”所裹挟,从而迷失自我。但魔女零、达比特、唠叨婆乃至盯梢魔和魔山众魔女们的故事,都让我们明白:珍贵的东西不只是能存活于阳光下,在阴影中一样可以顽强地生长。毕竟世事总是亦喜亦忧,各自参半。达比特的台词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感谢《素敵小魔女》。

  眼泪停不下来。从未想过一句简单的“谢谢”竟能包含如此满满心意——来自“素敵”(绝赞)的歌曲和优秀的演员的心意。“从你的心到我的心”,“伸出你的手握紧我的手”,温暖在传递……我才是应该说感谢那个!

  我又来看《素敵小魔女》啦。一些平时总觉得害羞、不好意思说出来的话,在这部剧中被大大方方地表达了出来。孩子们在认真地回应达比特和魔女零的语言,也让我意识到,这样的表达是非常有效的。剧目满含温暖与关爱的心意,以及那句发自内心的“谢谢”,真的非常感激。即便如今已经长大成人,我还是非常喜欢这部作品。期待《素敵小魔女》的全国巡演!

  全家人一起在座间(地名)观看了这部剧。我深知,难以克制心灵罅隙间的仇恨、嫉妒等负面情绪的滋长是人类的通病。这部作品所展示的,在当下的生活中无比重要的东西让我泪流满面——点亮内心的光明、让温暖在人与人之间传递。这是一部让大人也看得津津有味,并深受感动的优秀音乐剧。一直都在从四季剧团的作品中汲取重要的养分,真的非常感谢!

  观看了岛根的演出。魔女零的纯粹、达比特的温柔让我找回了一些在不经意间被遗忘的事情——体谅他人、珍视友人以及任何时候都要心怀“感激”。平时因为害羞或不好意思而难以对身边的人说出感谢的话语,现在真的很想好好地向他们表达。坐在剧场里,被孩子们的欢笑声和优美的歌声包围,身体和心都变得温暖起来。

  这部作品唤醒了我的初心——要做一个温暖、善良,并且能够持之以恒的坚强的人。即便在抱有偏见或者嫉妒的时候,也要多为他人着想,向着这个目标走下去。要将生而为人最珍贵的东西铭刻在心上。能够在季节更替的时候观看这部剧真是太好了,感谢!

  观看了《素敵小魔女》的凯旋公演!虽然之前就看过DVD,但还是想要来现场看看如此温暖人心的故事!剧中魔女零直率地说出了很多平时我们不好意思说的话,比如“珍惜自己的朋友是很重要的事情”、“要发自内心地说出谢谢”……等等。我再一次意识到这些东西的重要性。真的是一部让成年人也深深感动的、优秀的作品。

  平日习以为常的“谢谢”竟然可以是如此温暖、优雅的语言。意识到这点的时候,眼泪不禁流了下来。剧目传达了一个很棒的观点:人的内心既有温柔、体谅等善的一面,同时也无法避免憎恨等恶的角落,两者相生相克,无论哪一面都不应该被简单地否定。这一点,身为育人者的我,也会认真地传达给孩子们。

  非常喜爱的作品。(观剧的时候)再一次感受到了歌声强大的力量。作品努力传递的语言和歌曲,真的在心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并且余韵悠长。“奇妙的心情”、“谢谢”都是非常好听、令人喜爱的曲目。无论遇到多么艰难的状况,都不能变却的“心”,融汇于整部作品。看的时候,内心会变得分外温暖。能够在全国首演这场来观剧,真的太好了。谢谢!

  演出时间:

  2019年2月27日19:30

  演出地点:

  烟台大剧院

编辑:赵利群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