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风采
名人风采

张胜云

烟台市人大代表,国家一级编剧…… [详情]

孙成河

1990年深造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 [详情]

宋书兰

图资研究馆员,现担任烟台图书馆书记、馆长…… [详情]

姜明

现担任烟台市吕剧院院长…… [详情]

李殿清

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 [详情]

黑强

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常年从事舞台美术和艺术创作工作…… [详情]

胶东革命纪念馆张胜云访谈录:
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胶东红色文化品牌

导语张胜云始终对文创工作始终保持着一颗热忱的心态,对胶东红色文化宣扬以及胶东革命精神的弘扬做出诸多贡献。近年来,凭借其扎实的创作功底,先后发表、演出的大型戏曲有《烟台解放》《乳娘》《党员登记表》《秧歌魂》《俺娘》《寸草心》及小戏、小品等戏剧作品百余部,出版了个人戏剧专辑《历史的温度》,这些作品对于每一个想要了解胶东红色文化的人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名人风采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画院院长孙成河访谈录:
笔精墨妙绘出文化自信 做好时代画家

导语在孙院长的办公室里,一面墙上挂着一张巨幅素描初稿,题材取自海阳大秧歌,每个人表情不一,他们豪迈爽畅,或奔放热烈,散发着向上的能量。桌上零散摆放的画笔、稿纸、墨汁和颜料,是孙院长日常交流最多的“朋友”,旁边的橱柜、空地上堆叠着大量的草图,用手中的画笔诉说着他的内心世界。

名人风采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图书馆馆长宋书兰访谈录:
文化宝库推陈出新 书香浸润鲜美烟台

导语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何处藏书万卷?图书馆是也。提起图书馆,我们想到的是一个巨大的文化宝库,庄严安静,里面一排排摆放整齐的书籍,散发着浓浓的笔墨清香,听着资料查阅室、阅览室里沙沙翻书声、写字声,让我们心静如水,用心去品读一本本好书。图书馆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积淀,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的标志。

名人风采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市吕剧院院长姜明访谈录:
传承吕剧文化 扎实创新才有“戏”

导语“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1976年8月,姜明与戏曲结缘,在烟台艺术学校研习京剧音乐专业,主攻方向为戏曲打击乐,这让他成为了一名透古通今的“戏迷”。最早登台演出的吕剧现代戏《渡口》、第一出传统吕剧《墙头戏》至今令他记忆犹新,回味无穷。一直以来,姜明享受着戏曲在舞台上带给别人的快乐,并将它作为自己的一项终身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名人风采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市京剧院副院长李殿清访谈录:
国粹精髓薪火相传打造“烟京精神”

导语你方唱罢我登场。烟台,有着“京剧之乡”的美誉,是“京剧码头”之一,从咿呀学语的幼童,到耄耋之年的老人,不分男女老少,很多烟台人都喜欢京剧。烟台市京剧院于1970年组建,先后排演了优秀传统京剧和现代京剧100余出,《四郎探母》、《秦香莲》、《霍小玉》、《红娘》、《红鬃烈马》、《遇皇后打龙袍》、《状元媒》等一批优秀传统剧目赴全国各地巡演,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名人风采来源:胶东在线

烟台市歌舞剧院院长黑强访谈录:
风正潮平歌家国 扬帆破浪舞华年

导语歌者声行并茂,舞者气势轩昂。烟台市歌舞剧院前身成立于六十年代初的烟台专区文工团, 2001年更名为烟台市歌舞剧院。现有合唱团、轻音乐团,舞蹈团、话剧团,是烟台市唯一的综合性专业表演文艺团体。五十多年的艺术创作与实践,剧院已逐步形成了“保持土气、彰显洋气、追求大气”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艺术风格,先后创作排演过近百台大型歌舞、话剧。精彩的节目,精湛的演技,演遍了齐鲁大地,唱响了大江南北。

名人风采来源:胶东在线
文化大事迹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