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在线文化频道17路论坛

  1999年,张宙星辞掉公职,返乡客居莱州,踏上了对胶东历史文化的研究之旅。十余年间,除了对中共胶东地区抗日武装发动史的研究外,张宙星还发掘征集了大量的历史文献资料和民间艺术品,对保护和传承地域文化做出了抢救性的贡献。无论是研究性的文字、亦或是画作,他都要仔细推敲和斟酌,所付出的辛苦,外人难以想象。
  在与张宙星的交谈中,他这种对待事业的执着和热情一直感染着我们。我们期待着张宙星能发掘出更多的地域文化财富,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张宙星简介

  张宙星,又名宙星,1957年生人,祖籍山东省莱州市(原掖县),出生地江苏省镇江市。

  历史文化学者、兼职教授、专栏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宙星专栏更多

宙星画作更多

宙星收藏更多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6 条,查看全部
 北京市 网友:海淀 ip:60.247.*.* 于 2014-06-06 13:18 发表评论:
看张老师博客,发了一幅《小麦图》,气势如虹,笔触老道!知道胶东也收麦子了,我国夏粮丰收了!我国自西向东收麦子也就结束了。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毛主席他老人家说的好啊!张老师也不愧为红二代,贴近百姓,贴近普通百姓的心,画老百姓的感情。好!!!
 北京市 网友:海淀 ip:60.247.*.* 于 2014-06-04 22:11 发表评论:
丰富多彩,胶东历史文化生动啊,就像那里的海鲜,活蹦乱跳。
 天津市 网友:靖斋居士 ip:60.28.*.* 于 2014-05-16 08:25 发表评论:
师之其人,其言其画,饱含地域乡土之气,蕴积民族文化之魂,承载的是对于胶东地域深厚的情感,写意之中暗含着奇妙的几何构图元素,植根于本民族的视野难以对其画作进行全面阐述,反徒增几份遗憾,若以西方绘画思想更难以解读写意的本色,着墨浑厚不显浓艳却具有强烈的来自生命深处的多元文化共鸣的视觉穿透力。
 山西省 网友:老西 ip:218.26.*.* 于 2014-05-09 18:23 发表评论:
奇葩!大文化人。通过微博知道张老师研究胶东莱州。这个网站挺好,张老师的网页更好看,有品位有思想,还有知识。张老师到山西来吧,我们这儿文化也厚。
 山东省 网友:学生 ip:221.214.*.* 于 2014-05-07 15:50 发表评论:
张老师的文学作品、专著有哪些?搜索不到,看看他作品,会了解他更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2002-2013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隐私政策|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不良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