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牟平区宁海中学发起“美好的一天从营养早餐开始”活动倡议书

2021-10-19 16:25: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文/牟平区宁海中学 杨霞

  近日,为了让学生们吃好早餐,让学生在学习之余,做到合理膳食,关注身体健康,感受幸福生活,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牟平区宁海中学发起“美好的一天从营养早餐开始”活动倡议书,让学生们在家里小手拉大手和家人一起,规划合理的营养早餐。

1

2

  亲爱的同学们:

  每天你的早餐吃好了吗?早餐是健康的基础,是美好一天的开启,但有些同学没有科学的饮食观念,油炸食品成了最爱,饼干零食成了主角,而忽略了牛奶、鸡蛋、水果、蔬菜等优质蛋白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些食物对我们身体发育、体质的增强直接产生积极影响。为促进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增强身体素质,学校组织“美好的一天从营养早餐开始”活动。在此,特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倡议:

  1、知识普及。节假日及周末利用书籍和网络查询早餐的重要性、不吃早饭的危害以及如何做到平衡膳食,并向周围亲戚朋友宣传普及。

  2、设计早餐。利用查到的知识,给家庭成员设计最有营养的早餐。

  3、学做早餐。跟着父母准备早餐材料、学做早餐,并在父母的协助下完成一家人的早餐,拍照纪念,感受做早餐的过程,体会父母辛劳。

  4、共进早餐。跟父母一起吃你设计的早餐,感受幸福的家庭氛围。

  5、独立做早餐。在父母的帮助下,慢慢学会自己做早餐,能够主动承担起节假日及周末的早餐任务,给父母“放个假”。

  6、书面呈现。将完成情况(活动计划、过程的照片、调查资料及感想等)以自己喜欢的形式呈现在A4纸上。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让我们在学习之余,做到合理膳食,关注身体健康,感受幸福生活,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小手拉大手和家人一起,规划合理的营养早餐吧!

3

4

5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