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学  >  散文学会

邓兆文:小野花(外一首)

2021-09-03 16:10:18   来源:烟台散文   【字号:

  小野花,我喜欢你

  根深植入土地

  叶子抚摸着朝霞

  花苞一张开就把春天唤醒啦

  小野花,别介意

  虽然你留恋过去

  但终究抵挡不住

  季节的千钧之力

  爱是留不住的

  就像夜的流星雨

  一不留神

  瞬间无影无迹

  小野花,我在等你

  根与芽

  撒下一粒种子

  静听破土的声音

  当芽落地生根

  种子华丽转身

  时间愈久

  方知根的谦卑

  当芽长成参天大树

  根埋得愈深

  根与芽

  互相依存

  同呼吸,共命运

  作者简介:

  邓兆文,1963年出生,公务员,山东省莱州市三山岛街道街西头村人,烟台散文学会会员、烟台散文微刊编委,曾在《人民日报》中新社、《走向世界》《华声报》《中国诗歌网》《都市头条》《摆渡文学》《烟台日报》《烟台晚报》《烟台散文》等报刊网络发表诗歌、散文。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