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赴嵎峡河村慰问

2021-05-24 09:39: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晓丽 实习生 徐景璐 彭馨培) 5月20日上午,在第8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烟台市革命老区建设促进联合会带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来到杨子荣故里——嵎峡河村举行“红色文化老区行”首场慰问演出。

1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给嵎峡河村的父老乡亲带来了唢呐独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乡音美》、独舞《绒花》、独唱《那片海》《我和我的祖国》、双人舞《老伴》、快板书《红柳楼》 、相声《欢声笑语》、戏剧选段《打虎上山》《共产党员》等节目,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在演出中志愿者和观众们一起重温红色历史、演绎红色经典、接受红色洗礼。

2

3

  烟台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强大的红色基因。革命战争年代,胶东有50万人参军入伍,7.6万人为国捐躯,280万民工踊跃支前,走出去的子弟兵先后组建了41、27、31、32四个集团军。胶东军民,发扬“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胶东革命精神,前仆后继、英勇奋战,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付出了巨大牺牲,做出了特殊贡献,创造了不可磨灭的业绩。

4

5

  此次活动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的“红色文化老区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首场慰问演出,活动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戏曲、舞蹈、相声、器乐等形式呈现,为老区百姓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丰富老区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送去对老区人民的关心,受到了老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初审:刘文琼
复审:杨林芳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