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走进牟平

2020-12-25 10:24:1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12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晓丽) 2020年12月18日下午,烟台市文联文艺讲师团走进牟平,在新建街小学美术教室举行“送文化?种文化”——走进牟平书法、美术专题讲座。

1

  美术讲座的主题为《中国花鸟画——竹画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烟台画院院长、烟台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张纯彦主讲,主要介绍了“四君子”题材中“竹”这一题材的历代名家画法。从笔法、造型以及构图等多方面入手,并通过具体的技法演示和广大观众一起回溯经典,理解历代大师绘画作品中的精髓,并指导广大美术爱好者可以自己完成作品。

2

  书法讲座题为《敲开展览之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山东印社社员、烟台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姜玉松主讲,从读懂征稿启事、内容选择、笔法、字法、章法形式、墨法、纸张工具、创作注意的问题等方面阐述参与书法展览的相关事项。

3

  此次讲座活动是市文艺讲师团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通过采取“群众点单、文联派单、艺术家接单、受众评单”的模式,来牟开展的文艺培训志愿服务活动,讲座主要解答了书法美术爱好者创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接地气所以有人气,受到了参加讲座文艺爱好者的广泛好评。

4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