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牟平文化二中“宪法宣传周”凝聚宪法精神

2020-12-08 15:19:03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12月8日讯(通讯员 魏志勇)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宣传,通过电子屏幕、宣传栏、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

1

  2.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

  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活动。截止目前我校1400余名学生参与全国普法网宪法知识学习,参加考试参与率为100%,真正切实达到宪法学习教育的广覆盖、见实效。

2

  3.举行“宪法小卫士”演讲比赛

  利用晨会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召开演讲比赛活动。学生们根据搜集到的资料,积极撰写演讲稿,选手们从不同角度运用感人事例讲好中国宪法故事,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提高学生对宪法的认识。

3

  4.积极开展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12月4日,我校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通过收看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qspfw.moe.gov.en/网络直播,同步跟读宪法内容。利用普法直播活动的形式,提高网络接入率,扩大活动覆盖面,更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学宪法讲宪法”的社会氛围。

4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干部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