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挂牌!山东省散文学会烟台燕山文化创作之家成立

2020-08-05 10:13:06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8月5日讯(通讯员 孙汉宁 胡林波)8月1日,作为联系、促进和交流烟台各区不同行业文友的省散文学会烟台创作基地的第六个创作之家——山东省散文学会烟台燕山文化创作之家在芝罘区缘德酒店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省散文学会继省散文烟台、福山、龙口、安德利、蓬莱创作之家后,正式挂牌建立的第六个创作之家。来自泰安、青岛、威海各地及驻烟高校的烟台市山东省散文学会部分会员、新闻媒体记者、川鲁散文家沙龙顾问、烟台世达置业公司董事长李红梅、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焦红军等二十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由山东散文学会会员、燕山创作之家副秘书长姜善香主持,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燕山创作之家秘书长郭志波介绍了此次挂牌仪式的筹备工作,省散文学会福山创作之家秘书长杨强和蓬莱创作之家秘书长梁绩科分别致贺词,他们代表各创作之家及成员对省散文学会燕山创作之家挂牌仪式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同时,表达了团结协作的决心。川鲁散文家沙龙世达创作基地顾问、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梅向燕山创作之家赠送了书画作品,以示祝贺,她对这次山东省散文学会燕山创作之家挂牌仪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肯定,并期望燕山创作之家和其他兄弟创作之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目前,烟台燕山文化之家有省散文会员20人,2019年以来,共创作和发表散文作品800余篇,出版散文专著两部,获各级作品征文大赛奖十多次。

  省散文学会理事、龙口创作之家秘书长刘玉涛向燕山创作之家顾问、三和茶缘经理刘淑梅女士颁发聘书,省散文学会副会长焦红军向省散文学会燕山创作之家秘书长郭志波授牌,整个仪式在燕山创作之家合唱的《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结束。

  适逢八一建军节,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炮台国防公园,缅怀历史,抚今追昔,群情激昂,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燕山中的“燕”与烟台山中的“烟”谐音,烟台山是烟台的象征,燕山创作之家的成立,将会对以芝罘区为中心的烟台市六区散文工作的开展,扩大与其他地域散文学会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标志着山东散文学会胶东散文创作基地创作之家队伍进一步扩大,成为团结、联系、沟通烟台市省散会员的又一纽带,为胶东散文创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