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莱州剧院凝聚艺术力量助力抗击疫情(图)

2020-04-24 11:05:5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202004231603173552

202004231603287946

  胶东在线4月23日讯(通讯员 晓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莱州市莱州剧院党支部积极参与抗疫行动,践行好莱州百姓大舞台“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和“东西南北中,红心永向党”主题,带领各乡镇、社区、单位的群众文艺团队和文艺骨干广泛开展艺术创作,在村口、执勤点、家中创作录制文艺作品,以文艺作品讲好抗击疫情故事,为抗击疫情贡献文艺力量。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同时,莱州百姓大舞台文艺骨干发挥各自艺术专长,结合疫情防控常识,创作了5件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用一个个小作品、一段段温暖的话语,传递正能量,鼓励大家为生命而战,为生命祈福。吕剧《众志成城战疫情》、说唱《抗疫,我们同在!》及书写抗“疫”阻击战—莱州市百姓大舞台东、西、南、北、中冲锋在前!“亲戚不走朋友不聚,闭门在家就是贡献”等内容横幅,通过新媒体形式传递莱州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他们用特有的方式积极投身到这场战役中来,用自己的作品,赞美、讴歌抗疫英雄。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们致敬!莱州市德召吕剧有限公司创作的《众志成城战疫情》作品通过转发微信推送、微信群分享,收到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疫情就是命令,参与就是奉献。在莱州市莱州剧院党支部的引领下,莱州百姓大舞台东、西、南、北、中各文艺团队由文艺轻骑兵变为最美逆行者,涌现出一大批党员、群众自愿者,把检疫点、村卡点、小区入口作为展演的舞台,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贡献文艺的力量,为保家园的安全而努力。疫情过后,万象复苏。莱州市莱州剧院党支部将继续发挥莱州百姓大舞台艺术创作与表演优势,挖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事迹,进行艺术加工,不断创作出温暖人心、鼓舞士气、提振精神的艺术作品。憋足劲,疫情过去后利用百姓大舞台把文艺演出落下的课补回来,创作出战“疫”好的作品奉献给广大观众,为祖国加油,为家乡祝福。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 2020-04-23
莱州市交运局开展县路沿线危死树排查清理工作 2020-04-23
沙河镇招商引资“不断档”“不停步” 2020-04-23
莱州市沙河镇对辖区130多名贫困人口免费体检 2020-04-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