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过大年 唱大戏" 国家京剧院下基层到牟平

2020-01-22 17:14:39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晓丽) “冬雪初散天正寒,国京下乡情更浓”,在农历庚子鼠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京剧院来到牟平,给基层百姓带来了最高水平的京剧演出,让大家免费在家门口看大戏,欢欢喜喜过大年。

2

1

  1月19日,国家京剧院三团的艺术家们来到了姜格庄街道和恒邦股份有限公司,给大家进行了精彩的表演,表演分为京剧风采和演唱会两个部分,主要给大家展示了武戏风采并演唱了《太真外传》《上天台》《铡美案》《打龙袍》《空城计》等传统剧目。此次活动采取了边演边与观众互动的形式,给现场的京剧爱好者们讲述了有关唱念做打的相关知识,并邀请观众上台同演员一起学习上马下马、开关门等京剧动作,整个演出形式新颖活泼,观众和演员互动频繁,观众好评不断。“我父母很喜欢京剧,我也从小耳濡目染,这次能够看到国家京剧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让我了解了更多京剧方面的知识,等我回家后也给我父母唱一段。”恒邦有限股份公司员工王女士对记者说道。

  1月20日上午,国京的艺术家们在牟平大剧院分行当对我区庄户剧团演员以及京剧艺术爱好者以演练结合、交流互动的方式进行一对一指导进行专业指导并排演了相关剧目。

4

  1月20日晚,在牟平大剧院进行了惠民演出,为我区各界先进模范人物和一线工作人员表演了折子戏《三岔口》《西施》《大瓜园》《赤桑镇》等优秀传统剧目选段,现场气氛火爆热烈,大家掌声不断。

3

  近年来,我区与国家京剧院联合,开展京剧艺术辅导培训、下基层、进校园、剧目排演等活动40余场次,为我区京剧艺术推广、传承注入了最高水平的专业基因,推动了京剧艺术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也实实在在给老百姓带来了更多精彩纷呈的京剧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