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京剧名家张艳玲收徒 弘扬尚派艺术助力国粹传承

2019-11-25 14:58: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尚派传人张艳玲日前收徒,经青岛市京剧院牵线搭桥,优秀青年演员邢继文正式拜入尚派传人门下,专攻“文武并重,歌舞兼长、清新英爽、洒脱大方”的京剧尚派艺术。

  此次拜师及演出活动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演艺集团主办,拜师仪式以“传统礼仪+名段演唱会”的形式,京剧尚派名家尚慧敏、鞠小苏,京剧名家李少波,京剧作曲家费玉平等参加活动。

  师徒相授是京剧艺术传承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一种形式,这种培养模式既是京剧艺术以演员表演为核心的一种体现,也是这一艺术门类各个行当名家齐备、流派纷呈的主要原因。邢继文说:“2013年我跟随张艳玲老师学习了尚派代表剧目《昭君出塞》,通过张老师的解析和传授,让我对尚派艺术的表演特色、角色塑造等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提高。”张艳玲表示,作为尚派艺术的传承人,自己有责任将尚派艺术发扬光大。

  拜师仪式后,上演了“京剧尚派”名段演唱会,演出了尚派代表剧目《失子惊疯》《大登殿》《汉明妃》《四郎探母》《二进宫》中的经典唱段,展现了京剧艺术的传承魅力。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