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烟台举办市民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暨优秀摄影家颁奖

2019-11-08 15:40:37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烟台举办市民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暨优秀摄影家颁奖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107092455
“寻找百张最美笑脸”烟台市民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
微信图片_20191107092439
“寻找百张最美笑脸”烟台市民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

  胶东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刘志升)11月6日上午,由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烟台开发区工委宣传和群团工作部承办的“寻找百张最美笑脸”烟台市民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暨优秀摄影家颁奖仪式在开发区文化馆群艺大厅举行。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开发区工委宣传和群团工作部、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以及50位烟台优秀市民摄影家,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为50名优秀市民摄影家和13个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受到表彰的市民摄影家卢家傲表示,作为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评选的50位优秀市民摄影家之一,感到很荣幸、很自豪,一定会珍惜荣誉,继续提升自身的摄影创作水平,影响和带动周边更多的市民拿起相机记录幸福,发现美好,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们移步至一楼展厅参观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览。展厅内,一面由优秀参赛作品拼成的巨幅笑脸墙特别引人注目,一张张被镜头定格的笑脸,洋溢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深切感恩和对美好未来的满满憧憬。这些作品均出自市民之手,题材广泛,构图生动,注重挖掘“笑脸”背后的故事,定格美好瞬间,展示幸福成就。

  这些笑脸人物,有开创中国的玉米高产道路的“玉米之父”李登海、滚滚车流中勇救伤者的“最美女孩”刁娜等烟台时代楷模,也有教师、医生、科技工作者、解放军战士、环卫工人、城市建设者等各行各业奋进代表,还有陶醉在烟台秀丽风光中的外地游客……一幅幅倾注摄影者心血和感情的“笑脸”摄影作品,反映出新时代人们的美好生活和群众真切的幸福感、获得感,展示出70年来烟台与祖国共奋进的辉煌成就。

  一位看展的群众表示,本次市民摄影大赛为全市摄影爱好者搭建了平台,激发了全民拍笑脸的热潮,促进了摄影艺术的切磋交流和充实提升,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以“寻找百张最美笑脸”为主题的烟台市民摄影大赛是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八大市级赛事之一。

  大赛采取“政府主导、市县联动、部门同步、全民参与”的方式,从启动到决赛历时近6个月,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统筹指导,开发区工委宣传群团部精心组织,各县市区文旅部门积极发动,市民广泛关注、热情参与,全市14个分赛区共举办初赛、复赛100余场次,征集参赛作品1700余幅,经过初选和复赛层层选拔,有861幅(组)摄影佳作进入全市总决赛,通过专业评委的公正评判,最终选出了100幅优秀作品和50名“优秀市民摄影家”,打造了富有影响力的市民文化活动品牌,为烟台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精神支撑。

  100幅优秀作品即日起至12月中旬在开发区文化馆展出,下步还将在烟台市文化馆和各县市区文化馆进行巡展,让广大市民共享市民摄影大赛的优秀成果。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