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外著名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举行

2019-10-30 10:47:03   来源:中国文化报   【字号:

  10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共同主办,长沙交响乐团、长沙音乐厅承办的中外著名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本次峰会以“我的乐团·我的城”为主题,邀请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俄罗斯罗斯托夫爱乐乐团、俄罗斯鄂木斯克国家歌剧院、塞尔维亚国际青年音乐家交响乐团、日本“东京旋律”乐团以及国内的北京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深圳交响乐团、武汉爱乐乐团、苏州交响乐团、四川凉山交响乐团等乐团来到长沙,通过展示城市交响乐团的发展成果、总结经验以及加强城市交响乐团之间的交流合作、贡献交响乐团在城市发展中的智慧力量,进一步推动省市共建长沙交响乐团的改革和发展。

  10月24日晚,长沙交响乐团在长沙音乐厅举办了一场专题音乐会,邀请来自中外19个乐团的“观察团”进行“把脉指导”。在于海、肖鸣两位国家一级指挥的先后执棒下,长沙交响乐团演奏了旋律优美的《红旗颂》《梁祝》、具有鲜明湖湘特色的《长岛人歌》以及鲍罗丁的《波罗维茨舞曲》、柴可夫斯基的《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等世界名曲,收获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峰会为期两天,包括开闭幕式以及两个主题论坛、两场专题音乐会,彰显了“乐团,让城市更瑰丽;交流,让音乐更迷人”的办会主旨。峰会期间,与会乐团代表还讨论通过了《中外著名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章程》,签署了《中外著名城市交响乐团长沙峰会宣言》,并就今后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记者 张玲)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