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70个大中型文化设施落地福州

2019-10-15 16:53:5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字号:

  杨莹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福州发展的助力者和见证者,为福州文化繁荣发展增添了动力。自2014年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以来,福州坚持大众共享的办节理念,推动群众广泛参与电影节活动,致力于打造“电影的盛宴,人民的节日”。

  “每一届电影节期间,福州都组织电影放映队深入农村、社区、学校,开展免费放映活动。”福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电影节参与更广泛、互动更多元、服务更贴心,我们将努力办好一场盛大的电影嘉年华。”他介绍,今年计划展映电影400场次、高校露天放映电影40场次。

  文化惠民不只表现在电影节。近年,福州举办了一系列大型文化活动,这些活动兼具群众性、大众性与互动性,不收费、零门槛。结合传统节日,福州还举办了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元宵灯会等,前者每年参与人数达30多万人次,后者则接近百万人次。

  此外,福州还通过持续开展进农村、进机关、进军营、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景区的“文化惠民七进”活动,将精彩的文艺演出送到群众身边。

  2015年以来,福州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契机,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陆续建成并开放70个大中型文化设施,为福州常态化、广泛性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提供了坚实保障,并逐渐形成了“一乡(街)一特色、一村(社)一品牌”,极大提升了群众的文化获得感与幸福感。

  《人民日报》( 2019年10月15日14版)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