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第四届磁山文化节隆重开幕

2019-10-09 15:17:11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烟台磁山集团总经理张宝健先生致辞
烟台磁山集团总经理张宝健先生致辞
“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颁奖典礼-特等奖
“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颁奖典礼-特等奖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消息 2019年10月7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佳节。由烟台市开发区工委宣传和群团工作部主办,烟台磁山温泉小镇承办,以“传承忠孝仁爱美德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的第四届磁山文化节在磁山温泉小镇隆重开幕!同期,由烟台磁山集团、中国化工作家协会主办的“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颁奖典礼也在文化节上隆重举行。这两项文化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界专家、学者,省、市、区各级有关领导、媒体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相约共赴磁山。

  传忠孝仁爱 强文化自信

  磁山文化节每年逢九月初九重阳佳节举办,自2016年起已是第四届,是当地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文化节日。“‘传承忠孝仁爱美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本届磁山文化节的主题。我们把磁山文化节每年定于重阳节举办,就是为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打造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的磁山文化,引导和激励全社会深植‘忠孝仁爱'土壤,传播‘孝老敬亲'美德,扎根‘爱国爱民'思想,从而在实现伟大中国梦和复兴梦的征程中,扛起责任,主动作为,以文化铸起企业长青的基石,最终用积极向上的思想情操和文化魅力,感染全社会,擦亮磁山温泉小镇养生疗养产业样板这块金字招牌。”金河集团总裁、磁山集团总经理张宝健在致辞中表示。

  上午9时19分,磁山百福塔鸣钟九响,第四届磁山文化节开幕!开幕式上,相关领导指出:文化自信必须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又进一步作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宝贵价值和独特作用,并要求我们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由烟台开发区宣传和群团工作部联合磁山温泉小镇举办的磁山文化节,正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和推动文化大区、文化强区的重要体现和举措。

文艺演出3
文艺演出

  美丽中国诗歌 聚焦磁山文化

  在欢快嘹亮的歌声中,迎来了本届磁山文化节的重头戏——“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颁奖仪式!由磁山温泉小镇联合中国化工作家协会举办的“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经过长达半年的作品征集,终于迎来中华优秀文化开花结果的丰收时刻!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共征集了3300多首诗歌,其中吟唱磁山温泉小镇优秀诗作达1900多首,最终专业评审出了大赛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入围奖24名,大赛组委会邀请磁山集团董事长张心达与受邀嘉宾一起将荣誉证书颁发给获奖作者和代表。

  “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带来的千百首优秀诗歌,孕育出了中华优秀文化高度结晶的精品诗歌集——《千首诗歌咏磁山—磁山杯美丽中国诗歌大赛优秀诗歌选》。诗歌集共收录了参加这次诗歌大赛的447位全国优秀诗歌作者的553首佳作,全方位展示磁山鲜明厚重的文化形象和底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先生上台向读者代表授书,用一场荟萃了全国优秀诗文的磁山文化盛宴献礼祖国70华诞!

大衣哥朱之文演唱2
大衣哥朱之文演唱

  精彩文化艺术 唱响磁山风采

  文化搭台,各类文艺节目更精彩。在大型文艺演出环节,大衣哥朱之文亲临助阵,唱响磁山!另有京剧名票男旦李曰超、本团乐队骨干成员、演唱家刘泓等知名演艺人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歌曲、舞蹈、戏曲、乐曲等应有尽有,一派火爆、欢快、热烈的节庆气氛。

  本届磁山文化节除了众多精彩的演出节目,更有超多福利。不仅有精美礼品相送,微信摇奖活动更是福利多多,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磁山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极大地弘扬了地域优秀文化和传统文化,成为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纽带,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载体、新途径,为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