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首博三大特展奉献文化盛宴

2019-10-09 15:14:4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本报电 (记者邹雅婷)近日,首都博物馆推出三大特展,聚焦浙江地区历史文化、中国古代丝织品文化和中国山水画艺术,为观众奉上文化艺术盛宴。

  由北京市文物局、浙江省文物局主办的“穿越——浙江历史文化展”,首次将浙江文物文化资源在首都的舞台全景呈现。展览借展文物376件(组),一级文物数量达百余件,其中不乏历史教科书中收录的国家宝藏。展览按照浙江历史发展脉络分为六个单元“文明序曲”“古越春秋”“空山新雨”“东南乐土”“南渡临安”“面向大海”,从史前至明清时期,讲述浙江历史文化的灿烂辉煌,突出浙江地区历史上四个文化高峰。

  “锦绣中华——古代丝织品文化展”汇集了全国22家文博机构175件(组)文物藏品。展览以时代顺序为主线,包括“礼仪之备”“汉韵胡风”“大国气象”“南雅北逸”“精丽华贵”“文章锦绣”六个单元,梳理了中国古代织绣印染发展历史及文化,通过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文物,反映中华民族开放包容、追求真善美的民族文脉。

  “江山如画——12-20世纪中国山水画艺术展”呈现93件(组)宋代至近现代的山水画作品,其中一级文物30件(组)。展览旨在让观众欣赏山水画的同时体会中国人特有的审美方式与精神旨趣,激发观众对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