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现代彩调剧《新刘三姐》南宁首演 全新演绎致敬经典

2019-09-29 15: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南宁9月27日电(林浩 陈冠言 张广权)应允六十年前的隔世婚约,壮家山歌传人姐美为践行先人的对歌诺言,欲与流行歌手阿朗履行婚约;在城中受挫的阿朗却与其解除婚约,姐美以深情而又用心良苦的山歌呼唤,让迷惘彷徨的阿朗深受震撼,也促成了阿朗与电商达人莫小谦的生意合作,并产生新的人生感悟,决意在山歌中找回失去的一切……

  这是现代彩调剧《新刘三姐》讲述的感人故事。9月26日晚,这部由广西党委宣传部、广西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策划、广西戏剧院创作排演剧目在广西南宁首演。该剧被列为2019年全国现实主题舞台艺术重点项目,也是广西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重点扶持项目和广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新刘三姐》编剧常剑钧介绍,该剧在传承刘三姐文化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创新,以新的主题、语境、人物和演绎方式向经典致敬。剧中山歌宛转动听、超越时空、情动天下,成为联系人与人之间心灵的纽带,演绎着八桂儿女的乡音乡愁。

  《新刘三姐》导演、广西戏剧院院长龙倩接受采访时说,该剧的“新”还体现在:主创团队由广西本土专家与国内知名专家联合组成,既保留了彩调本土韵味,又展现了戏剧语言上的“新”;打破戏曲固有的程式化,让演员有自由发挥的空间,体现了导演手法的“新”;剧中融入了电商、网络等一些时代流行元素,体现了内容上的“新”;彩调剧山歌体与现代流行音乐综合运用,体现了艺术手法的“新”。

  龙倩还表示,现代彩调剧《新刘三姐》的创排是广西推动刘三姐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一次艺术探索和实践,它体现了广西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希望观众通过该剧感受新时代刘三姐的新风采,感受新时代壮乡的新风貌。(完)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