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王婷婷新书《四重视角下的教育世界》发布举行研讨会

2019-09-29 10:34:00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胶东在线9月29日讯 仙境海岸,鲜美烟台。散文盛事,有凤来仪。9月28日,由黄海数字出版社出版发行的王婷婷新书《四重视角下的教育世界》发布研讨会在鲁东大学举行,来自烟台、威海的散文作家、嘉宾、新闻出版界朋友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img_1445

  《四重视角下的教育世界》,共四篇。第一篇妈妈篇,让孩子成为他自己;第二篇语文篇,曲院风荷;第三篇班主任篇,严爱结合,用心陪伴;第四篇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篇,新风扑面。这是一个从中学语文教育者、中学班主任、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一个孩子的妈妈这四重视角下,来展开思考,呈现出的一片多重视角交融下的不一样的教育世界。这是从教十几年来,作者积累的一些真实温情的教学案例和生活实例,人事结合,情景交融,适合学校教师,已为人父母的家长、即将成为父母的准家长、心理学和家庭教育爱好者阅读。

img_1443

  上午9:30分,研讨会正式开始。青山永伴笃学堂,文人相聚话散文。鲁东大学副校长亢世勇教授致欢迎辞,教育关乎国家社稷,承载着民族的未来,王婷婷新书《四重视角下的教育世界》发布研讨会的举办,是文学走进高校的有益探索。当下年轻人正确的自我价值观、强烈的国家认同感和良好的人性修养,离不开文学的力量,需要文学这方净土的滋养,山东散文学会烟台创作基地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可以帮助年轻人陶冶情操,修心养性。新书《四重视角下的教育世界》给人启迪,予人智慧,是不可多得的好书。

img_1442

  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当代散文》副主编、《胶东散文年选》主编焦红军表示,感谢鲁东大学为新书发布研讨会所做的准备工作,鲁东大学崛起的作家群现象是稀有资源,这是文学担当也是社会担当,并继续引领鲁东大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山东省散文学会烟台创作基地是地域文化的典型代表和践行者,将使胶东散文走向新高地。《四重视角下的教育世界》,以全新的视角,惊艳的笔触,引发群体共鸣。王婷婷作为一个文学新人,融合教育随笔、散文创作、心理咨询、家庭教育为一体,甫一出版,就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

  该书具备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视角高迈,看问题的方法超越条条块块和一般常规。二是文笔精妙,才思敏捷,能贴近心灵,有感而发,让读者轻松愉快的阅读、体验、学习和感应。三是言近旨远,一件衣服、一个小故事、课堂上发生的一件小事,在作者笔下,饶有趣味,言近旨远,呈现的是不一样的趣味和意义。四是发人思考。现代社会,好的教育,还要有父母好的教育理念,《四重视角下的教育世界》能够为广大家长和老师提供一个很好的启示。

  散文可以独立出一门“教育散文”的定义,教育散文是一种以教育生活为创作领域,书写教育故事,抒发真情实感,得出教育性的理念或建议的一种写作方式灵活的文学体裁。《四重视角下的教育世界》就是一次在教育散文上的大胆尝试。唯有作为教育传递的师者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追求更好的自己才有可能引导学生走上一条追求更美好的道路,《四重视角下的教育世界》作者王婷婷说。

  鲁东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岩谈到,王婷婷新书《四重视角下的教育世界》,是一本耐读的好书,图书馆将予以收藏和推广。

img_1448

  烟台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迟志邦将亲自撰文推介,现场题写了“文心雕龙”;原天津市河北区人大常委会老干部张存灿代表山东省散文学会会员在文学馆留言:“源远流长,蔚为大观。”文学之花再绽芳华。

img_1447_meitu_6

img_1444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