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日本经典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百场收官

2019-09-03 16:2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日本经典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百场收官 2020年将再巡演50场

  中新网武汉9月2日电(记者 应妮)日本四季剧团经典家庭音乐剧《素敵小魔女》中文版1日晚在武汉琴台大剧院进行了百场收官演出。

  “素敵”在日文中是美好之意。该剧讲述了魔女“零”从一个喜欢恶作剧、懵懂无知的小魔女,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拥有丰富情感的人的故事。以“爱”“感恩”和“帮助”为主题,充满了正能量,极其适合家庭观看。

  该剧从2018年11月30日起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后,在全国50城市的保利院线进行了100场演出,观众人数达10万人次,票房总收入达千万。《素敵小魔女》中文版以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为全国观众上演了一场温暖感人的故事,给小朋友们的童年留下了美好回忆。

  《素敵小魔女》是日本四季剧团原创音乐剧中的经典代表作之一,首演于1982年,自1983开始在日本全国上演,已经连续演出了36年,演出场次超过了1100场。该剧由中方拿到了音乐和剧本的中文版权,汇集了国际一流的顶级主创团队。

  团队成员奇思妙想的诸多创新,赋予了该剧与上世纪80年代日文原版完全不同的时尚魔幻风格,从服装道具、舞台设计到灯光、音响、舞蹈等各方面都彰显出童话世界光怪陆离的迷幻质感。如,配合灯光与舞蹈变换的神奇造型和变装,充满魔法的各种魔幻小道具等,让观众目不暇接。当村民的服装一瞬间变得褴褛破旧,小魔女和达比特在舞台上自由飞翔时,都会引来现场小朋友的阵阵“哇!”

  该剧从北京首演开始就获得良好口碑,也为全国巡演打下票房基础,受欢迎程度也远超主办方预期,看过的观众都说这部剧好玩、好看、且寓意深刻,是近年来最适合孩子们观看的音乐剧之一。

  该剧制作人王翔浅曾表示,希望做好优秀演员和观众的桥梁,让世界上更多好的音乐剧由更多优秀的演员在舞台上呈现给中国观众。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也曾对记者说,此次保利决定全额投资这部剧,就是看中了它满满的正能量。想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得到人生“真善美”的一课。

  说到百场演出,小魔女的扮演者陈雨朦坦言十分感动,“小魔女的成长经历是和小朋友们同步的,从懵懂到成熟,学会感恩。”

  除了精彩的演出,“画出你心中的小魔女”绘画比赛、“环保小魔女”亲子主题时装秀、小魔女小演员的招募和训练营等活动,让全国各地的近万名小朋友,参与到舞台内外。孩子们画出了爱和美好,秀出了爱与感恩,“小魔女”训练营中的营员们,不仅学会了精彩的舞蹈和歌曲,更收获了新的伙伴和友谊。

  据悉,2020年《素敵小魔女》中文版的巡演足迹将遍布华南、华东、华中等38个城市和地区,场次达50余场,演出日程长达112天。(完)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