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上海成立网络文学专藏库 10部网络文学作品入藏

2019-08-30 16:50:1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上海8月29日电(记者 吴霞)网络文学也能入藏图书馆?上海图书馆28日和阅文集团达成网络文学专藏战略合作,“中国网络文学专藏库”揭牌,这是全国首个网络文学专藏库,10部网络文学作品入藏。

  本次入藏作品包括蕴含深厚文化底蕴的《将夜》,围绕中国工业发展历程的《大国重工》,入选“2018年度中国好书”的《写给鼹鼠先生的情书》等10部不同类型的网络文学作品,呈现中国网络文学多元化、精品化的发展方向。

  “专藏库其实是数据库的概念,它不是着眼于当前的服务,而是面向未来的长期保存。数字资源长期保存是一个世界性的课题和难题,我们不仅要保存内容,我们还要把数字资源在第一时刻呈现的环境、软件、平台一同保存下去,让我们的后人有机会再能看到。”上海图书馆馆长陈超说。

  这次保存的载体是三防加强型移动硬盘,具有防水、防震、防火等功能,理论保存年限达100年。未来上海图书馆将以一定的标准有选择地筛选有版权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不断丰富中国网络文学专藏库。

  上海图书馆现藏中外文献五千余万册(件),涵盖古籍善本、碑帖尺牍、名人手稿、唱片乐谱及专利标准等多种跨领域且形态不同的珍贵文献资料。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