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中国旗袍艺术秀在英国伦敦上演

2019-08-29 17:08:3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伦敦8月28日电(记者 梁希之)“锦绣杭州·全球共舞”——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活动27日在英国伦敦塔桥前举行。活动通过杭州织锦旗袍秀、旗袍换装和丝绸作画互动体验等内容,向伦敦市民展示中国旗袍文化和杭州城市魅力。

  这场活动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吸引了众多伦敦市民和外国游客。在旗袍试穿体验区,不同式样的旗袍供参与者试穿拍照,活动伊始就被人们挑选一空。意大利舞蹈家马伊诺身着红色刺绣旗袍跳起杭州旗袍舞。现场不少观众也随之起舞,有的还拍摄短视频参与线上评比。

  在旗袍、团扇绘画体验区,设计师杨宇在旗袍上绘出写意的杭州山水,向活动参与者讲解在丝织品上作画的技术要点和中国风图案的基本特征。在他指导下,很多参与者在丝质团扇上绘出了断桥、荷花、伦敦桥、伦敦眼等创意作品。

  活动中,杭州市歌《梦想天堂》音乐响起,来自中英两国的芭蕾舞演员身着旗袍,舞姿轻盈柔美,似花绽放、似蝶飞舞,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的竹林七贤乐队在中国民乐伴奏中,演唱了中国和英国的民歌。

  2019杭州全球旗袍日以旗袍为载体,将丝绸、旗袍文化进行创意展示,旨在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杭州城市形象推广。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