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纪念老舍诞辰120周年 北京曲剧经典剧目京津冀展演

2019-08-29 17: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今年是著名作家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根据老舍先生作品改编的北京曲剧经典大戏——《正红旗下》《骆驼祥子》《四世同堂》《龙须沟》《方珍珠》及话剧《老张的哲学》,从8月至11月将陆续在京津冀演出30余场,以剧目汇演的方式纪念老舍先生。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由该局与北京市演艺集团、北京市曲剧团、北京天桥演艺联盟主办“2019天桥文化品牌塑造与艺术惠民系列活动”之“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20周年——北京曲剧经典剧目京津冀展演”,展演在北京的演出将持续至8月底,6部经典大戏共演出13场,其中本次展演的《正红旗下》连演3场,其余5部剧目除中间修整一天之外,均连演2场,演出的演员阵容集中了北京市曲剧团的老中青年力量。

  随后,在天津大剧院、河北廊坊壹佰剧院还将演出经典大戏,这也是北京市曲剧团拓宽演出市场的有益尝试。

  据介绍,除演出外,纪念活动还举办老舍文学讲座以及“永远的老舍”展览,为观众梳理北京曲剧与老舍先生的渊源。北京市曲剧团专门从事北京曲剧研究的顾伯岳从清末旗人的生活娱乐讲起,一直说到北京曲剧的诞生、发展,老舍因何为北京曲剧命名等历史。讲座中,顾伯岳以老舍的创作轨迹为线索穿插其中,将北京曲剧与老舍先生的深厚渊源进行了深入剖析,传播文学经典、普及剧种知识、讲述老北京民俗。

  此外,记者了解到,此次纪念活动是2019天桥文化品牌塑造与艺术惠民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的北京天桥演艺联盟表示,自成立以来搭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艺术惠民活动平台,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北京风格、民族韵味、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坚持在公益的前提下做到普适性和针对性的结合,围绕打造文化精品要求,重在传播体现中华文化精神、反映国人审美追求的作品。 (杜燕 张海涛)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