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剪·不断——当代剪纸九人展”25日开幕

2019-08-21 10:11:00   来源: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馆   【字号:

胶东在线讯(记者孙杰)25日上午,“剪·不断—当代剪纸九人展”将在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开幕,届时,观众可以欣赏到南北两派剪纸艺术家的百余件优秀作品。

博物馆紧紧围绕烟台市民文化节“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将9个省市的当代著名剪纸艺术家邀请至烟台。参加展览的作者有王少丰、王继红、华月秀、曲青棠、李滔、张春颖、杨毅、杨兆群、段建珺,9位剪纸名家来自于贵州、山东、陕西、河南、吉林、山西、江苏、内蒙古,均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中国剪纸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或工艺美术大师。他们的剪纸或大刀阔斧,粗犷简约,意境深邃,抑或精雕细琢,玲珑剔透,写意传神,都淋漓尽致展现在他们的作品中,风格迥异但传统文化基因却一脉相承。9位剪纸名家长期深入民间,寻找艺术本原,探求剪纸与时代的节点,让古老的民间文化在新的时代竞放异彩。
胶东剪纸作为中国剪纸中的一个重要派别,它深深地根植于胶东民风民俗的土壤中。此次展览,邀请到十几位胶东地区剪纸代表性传承人、艺术家作品和相关专家,剪纸艺术家们的作品多取材于胶东地方的民俗文化,剪纸的内容丰富多彩,作品大都与民俗事项相联系;专家们常年行走于民间文化田野,扎实深入地开展调研,大都出版过剪纸相关研究著作。
通过此次展览,希望能促进各地域间剪纸文化的交流、传承与创新,在新时代下,剪纸语言也能有新的突破,给人们带来可供借鉴的艺术参照,为弘扬民族文化产生积极影响。
同期活动:
胶东传统剪纸展——特邀十几位胶东地区剪纸代表性传承人作品展览,胶东传统老样、老样新剪等作品百余幅;
剪纸论坛——现代剪纸名家、胶东传统剪纸代表性传承人、相关专家进行座谈,就当下剪纸的创新与发展进行论述;
剪纸互动——由胶东剪纸名家现场指导,开展免费剪纸体验活动。
    主  办:烟台市民文化节组委会
             中国民协展览委员会
    承  办: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
   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
            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展出地址:烟台市莱山区山海路96号天籁花园北门东500米(乘坐45/58/86/K2路天籁花园站点下车路东
   自驾导航:烟台市胶东民间艺术博物馆
   咨询电话:0535—6711201    19905350067
编辑:孙杰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