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速递

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迎来首场名家活动

2019-08-19 11:05:42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迎来首场名家活动 《初心》作者丁捷《不忘初心与文化自信》主题讲座

  2019年8月15日上午,2019南国书香节韶关分会场活动迎来首场名家讲座,著名作家丁捷在市图书馆为读者们带来《不忘初心与文化自信》主题讲座。

qq图片20190819110003_meitu_11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很多读者慕名而来,现场气氛活跃。丁捷围绕“初心”主题,从“与人为善、有所作为、有所担当、积极向上”四个要素深刻阐述其内涵,用文化视角去追问和追踪个人、政党、民族的初心;用典型案例与文化典故,观察和解剖不同时代文化选择对人心的成长与变化影响,剖析失去初心核心的世俗文化,如何将社会拖入颓废危机;阐述了继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如何成就美好人心,成就时代强音,成就大国伟业。他呼吁全社会摒弃封建官本位、江湖义气、市井文化与小农意识等落后的世俗观念,希望大家坚守初心,扬清涤浊,永葆先进。

qq图片20190819110015_meitu_12

  初心,这是当今社会的大主题,是人生的大文章。

qq图片20190819110023

  丁捷的最新创作《初心》也是当今社会呼唤的一个美好文本,作者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感悟历史,审视自我,把“不忘初心”引申到我们的人生中,挖掘其非凡的意义,并建言怎么才能“不忘初心”。《初心》一书也以生动细腻的笔触,梳理个人,政党和国家的初心,讲述初心的建立,践行,摇摆,丧失和回归。

qq图片20190819110033_meitu_14

  讲座结束后,丁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一次到韶关,山清水秀比想象中要美。善美韶关与我所要弘扬的主题“初心”非常吻合,初心的核心就是善美,我希望通过刚刚的交流能把我所理解的“美”传达给韶关的读者。”

  丁捷,曾用乳名晓波作为笔名。江苏南通人,现居南京。是上世纪80至90年代活跃的中国校园作家,曾被誉为“青春大写手”、“灵魂作家”,他少年时代就有“文学天才”美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南通大学兼职教授。著有长篇小说《依偎》、《亢奋》、《如花如玉》、长篇非虚构文学《追问》 ,短篇小说集《现代诱惑症》,诗集《沿着爱的方向》、大散文《约定》、《初心》, 《小困兽》 、 《星公主》《卖乖王》等十多部著作,以及大量摄影、书法作品。获得过亚洲青春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合作)、当代小说奖、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中国输出国际版权优秀图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金陵文学奖等重要文学奖项,也获得过今日中国摄影、中国作家书法等多项艺术奖励。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