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读书  >  书界观察

《强国长征路:百国调研归来看中华复兴与世界未来》出版

2019-08-14 11:41: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图为书的封面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所著的《强国长征路:百国调研归来看中华复兴与世界未来》一书出版。

  全书结合作者走访调研近百国(包括南极点)的经历与体验,从全球“从未有过之大变局”讲起,分为“漫长的大变局”、“‘斗而不破’的中美博弈”、“国内治理:跨越发展陷阱”、“全球治理:中国在适应的‘成人礼’”、“‘一带一路’进入‘耐力跑’阶段、“诸多强国的崛起之路”与“改革开放再出发,更是持久战”七章,共35万字。

  王文从他近年来抵达南极点、冈仁波齐转山、攀登非洲、大洋洲、欧洲三座洲际最高峰的经历开始论述,中国在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之后,未来要面临的是像长征路般的境遇,比如中美博弈、一带一路、全球治理、国内治理等诸多问题。“有了改革开放40年的成功,中国仍需努力,做好打‘持久战’和长征路的心理构建。”王文说。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张燕玲表示,这部书不是从一事一时说起的,这个时间跨度至少说了前后五百年的历史沿革,空间涵盖了囊括世界所有主要经济体的是非成败,理论承袭,对西方古今巨匠给予高度尊重,以现实为主,充分兼顾各类模式的进化比较优势。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则评价,对中国学者来讲,真正做到独立思考有两件事,一个是把握中国的现实,一个是把握世界的现实。王文走了很多国家,这里面有西方有非西方,这样就比较全面,真正的独立见解一定要基于这个现实,对中国要了解,对世界要了解。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