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故乡·海一一高树建油画作品展”隆重启幕

2019-08-12 17:26:54   来源:胶东在线   【字号:

1_meitu_21  

  8月10日,值此金秋将至时节,在“烟台市民文化节”热烈高潮之际,由烟台市芝罘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今朝美术馆承办的“故乡?海一一高树建油画作品展”在烟台山文苑展馆隆重启幕。高树建先生,生在长岛,长于岛上,工作在故乡。怀着对家乡纯朴、浓郁、深厚情感,凭着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多年的生活积累,十年的刻苦磨砺,以故乡长岛和大海为素材,以油画为手段,经过艺术升华,创作的优秀作品今天展现给烟台市广大市民,展现于烟台首届市民文化节。

2_meitu_22

  此次展出的二十余幅优秀作品,以其充实、清新的格调和芬芳浓郁的气氛表达了作者浓厚的家乡情结。浓墨重彩之中,作者将热爱家乡的情怀表达的淋漓尽致。同时,也展现出作者在艺术人生中不懈的追求和坚定的理想。

3_meitu_23

  高树建先生从业于舞台美术设计,油画创作为其业余爱好,属自学成才的“草根派油画家”。但草根有草根的好处,不受条条框框的限制,在文化艺术的大前提下,敢于独辟蹊径,心无旁骛的进行创新探索,突破一些方面“真传”的局限。我说高先生的画作清新,就在于他不用套路式的技法表达自己对大自然的理解和内心的情感世界。欣赏他的作品,能让人明显感觉到优雅的诗性情怀,感觉到内心的向往。

4_meitu_24

  高树建先生的画作充满激情,形式也大胆活泼,涨力十足,洋溢着青春、生命之活力。所以这样评价,因为看高树建先生的油画,似乎有着”弦外之音”,山海之间像是有种”东西”呼之欲出,这就是大自然生生不息的灵魂,似有似无、界破虚实。高树建先生正是通过这样的表现意识和手法,将自然、生活、艺术、精神及观众很好的融合到了一起。这也是他所追求的艺术魅力和独特艺术风格。

5_meitu_26

6_meitu_25

7

8_meitu_28

  艺术道路永无止境,祝高树建先生在今后的艺术人生中永不止步,青春永驻,再攀高峰!本次文化艺术交流活动,在为广大市民提供艺术享受同时,活动主题突出,更是打动了深爱家乡故土的观众,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曾任过长岛和在长岛工作过的老同志,出于对故乡的眷恋之情,兴致勃勃、满腔热情地游于展厅,回味于家乡的山水之中。

9_meitu_29

  高树建,1953年出生于烟台长岛,1972年长岛县吕剧团任职舞美设计师,2009年自学油画。

  作品《碑石》,2016年入选山省文化厅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作品展”;

  作品《春水谭》获山东省美协主办的“第九届齐鲁风情油画展”优秀作品奖;

  作品《深秋》入选“山东省2018年第二十二届新人新作展”。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