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将在烟台举行

2019-08-08 17:2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烟台8月8日电(张玉雷)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该市文联负责人通报了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的组织筹备情况及亮点特色。

  2019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将于8月23日在烟台开幕,主题是“传承、交流、合作、发展、创新”,将邀请各地民间文艺家协会、艺术院校、专业机构、民间艺术家和部分国外参展商、艺术家,展览内容为各类民间工艺品、艺术品。

  据悉,参加本届民博会的工艺大师包括“山花奖”获得者11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15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32人等,其中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胡深的泥塑、梁佩阳的端砚、周金甫的青田石雕、邰立平的凤翔木板年画、张汝财的内画、沈新培的龙泉宝剑、汪天稳的皮影等都要亮相本届民博会。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伊朗、尼泊尔、柬埔寨、泰国、土耳其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充满异域风情和不同文化特色的工艺品也将参加本届民博会。

  “山花奖”是中国民间文艺国家级奖项,两年评选一次,民博会是山花奖的评奖平台。经过各省民协推荐筛选,全国共有雕塑、刺绣、剪纸、漆器、瓷器等20多个民艺门类110多件作品入围第14届“山花奖”初评。(完)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