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文化  >  文化新闻  >  文化烟台

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闭幕 聚焦全民艺术普及社会化发展

2019-07-15 15:33:28   来源:烟台时刻   【字号:

tim图片20190711205807_副本
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闭幕论坛现场
向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特殊贡献奖_副本
向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特殊贡献奖
烟台市文化馆在闭幕论坛上交流经验_副本
烟台市文化馆在闭幕论坛上交流经验

  烟台时刻7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刘妙 刘文琼)11日下午,以“新时代文化馆:改革·融合·创新”为主题的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圆满落幕。2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文化馆业界、学界和相关行业代表齐聚,探讨新时代下文化馆行业的创新融合发展新路径。烟台市文化馆承办闭幕论坛,聚焦文化馆全民艺术普及社会化发展,并分享自身经验做法。

  本届年会是文旅融合后的首届年会,面对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和多元化、宽领域、优质化的个性选择,全国文化馆系统积极探索“全民艺术普及社会化发展模式”,各具特色,各展风采,取得了显著成效。

  闭幕论坛以此为主题,山东省文化馆、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深圳市文化馆、北京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文化馆)及烟台市文化馆先后发言,分享在发展理念、创新模式、经验提升和服务实践等方面的成果,并提出具有前瞻性、引领性、建设性的文化服务社会的意见,努力形成研究成果,推动文化馆在全民艺术普及社会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北京大学教授、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国新,江苏省文化馆馆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戴珩两位专家进行现场点评。

颁发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论坛组织奖_副本
颁发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论坛组织奖

  “创新是文化发展的不竭动力”。烟台市文化馆在闭幕论坛上分享了其作为全民艺术普及的前沿阵地,以浓厚的民生情怀扛起责任与担当,致力于全民艺术普及社会化发展,打造以“公益培训合约制”和“一馆四团”为引领的双引擎发展模式。

  “烟台文化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主要亮点在于'制',把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理念,引入到文化社会化发展中来。烟台的做法有示范意义和引领价值。”李国新说,“烟台文化馆的'一馆四团'模式,也是高质量的业余、文娱、团队、品牌建设典范,给新时代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背景下,创造了新思路,新做法。让文化文娱团队发展更加的多元化,切实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随后,闭幕式上向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颁发特殊贡献奖奖牌,并向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江苏省文化馆、湖北省群众艺术馆、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烟台市文化馆颁发了2019中国文化馆年会论坛组织奖。

  2天会期内,专家学者、业界代表们一起交流思想,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却留下了文化馆发展改革、融合、创新的新思维、新方法、新路径,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开拓思路、夯实基础。

编辑:刘文琼
相关新闻
沈海高速宫家岛立交桥附近日已经通车 2013-08-28
宫家岛旧村改造对外寻资进行的怎么样了 2017-05-22
宫家岛左岸尊邸究竟何时才能交房 2016-12-12
宫家岛夹河西面夹河生态公园何时开放? 2013-05-21
宫家岛左岸尊邸项目是否符合办预售证的条件 2011-03-23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频道意见反馈 文化热线:0535-6785690 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07001

网站简介   |   标识说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Copyright@ JiaoDong.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胶东在线